科技界大打AI戰驚動白宮 作假升級!拜登召集科技巨頭討論社會衝擊

民視新聞/曾若琦綜合報導

AI人工智慧科技越來越發達,作假能力也跟著升級。美國亞利桑那州有家長,被AI模擬的女兒聲音唬住,差點被詐騙集團騙走大筆贖金。而現在市面上也開始充斥大量,由AI製作的假影片、假照片,美國總統拜登昨天(4日)與4家科技巨頭高層開會,提出警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前國家安全顧問示警中國恐2年內犯台 呼籲美日堅決對付北京

2004年電影《機械公敵》,勾勒的高科技日常和危機,或許很快即將成真。隨隨著ChatGPT等AI人工智慧系統開始嶄露頭角,亂象也如雨後春筍,迅速湧現。

美國家長說,「我聽到女兒的聲音,邊啜泣邊叫媽媽,我問發生什麼事了,她回答媽媽遇到麻煩了,然後她說救我媽媽救我。」



美國亞利桑那州有家長接到電話,聲稱女兒被綁架,要求支付贖金。雖然很快幸運地聯絡上女兒,知道一切只是騙局,但電話那端的女聲,和女兒如出一轍,還是讓家長不寒而慄。

美國家長說,「我完全沒懷疑過那不是我女兒,這讓我打從心底感到恐懼。」

每個月5美元,就能利用AI複製人聲,多投入一些經費,還可以合成出精美虛假影片。美國總統拜登親自嘗試過後,5月4日與google、微軟等共4家企業高層開會,討論AI的前景與風險。

美國總統拜登說,「您在做的事有很巨大的潛力,也有很巨大的危險,我知道您們都清楚。」

科技界大打AI戰驚動白宮 作假升級!拜登召集科技巨頭討論社會衝擊

並提出警告,重申科技公司有義務確保推出的產品,足夠安全。

更多新聞: 超甜正妹老師「教唱兒歌」走紅!直播1晚收「200多萬抖內」讓她賺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