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起飛 機上椅墊竟空中噴飛 網笑:是不是買到站票?

民視新聞/陳子凡、李澤民台北報導

民眾前往長灘島渡假,搭乘菲律賓皇家航空的直飛航班,沒想到飛機起飛,椅墊也跟著起飛!當事人在臉書社團PO出照片分享,引發網友討論。前機師指出,椅墊其實可當作救生和防爆工具,因此使用魔鬼氈黏貼,研判應該是使用久了,黏性比較差才會脫落。

更多新聞: 五官全被酸!大學生網美挨轟普妹 她大方「露素顏」回應:我還是普信女

開心前往長灘島渡假,不少民眾選擇從桃機直飛,卻有乘客碰到傻眼狀況。

照片中椅墊掉了下來,跟座椅完全脫離。一名梁先生在臉書社團分享,搭乘菲律賓皇家航空的空巴A320,沒想到飛機起飛,椅墊也跟著起飛,坦言比較少看到這個懷舊,又這麼容易脫落的座椅,還好最後平安落地。底下網友留言,這根本是二手公車等級,也有人笑說,是不是買到「站票」,真的讓人有種全新感受。

飛機起飛 機上椅墊竟空中噴飛 網笑:是不是買到站票?

台北市議員(前機師)張志豪說,「看起來它的椅墊是比較老舊,如果以魔鬼氈這種東西來講,應該是它的使用年限,比較久了一點,所以它的黏性,可能比較稍微差了一點,才會造成這種現象,最新(機型)你看現在連,(A)350、(A)380都有了嘛,所以(A)320大概是屬於老舊的機型。」

空姐教室負責人瑞秋說,「(機組員)應該會是直接,要請旅客換一個座位,脫落的時候的話,我們除了會寫一個報告,就是要報修之外,只能夠等到降落之後,請地勤人員或是維修人員來協助。」

飛機起飛 機上椅墊竟空中噴飛 網笑:是不是買到站票?

就怕起降時座椅滑動,會有安全疑慮,前機組員指出,碰到類似情形,都會協助更換座位。而機上的椅墊方便拆卸,其實另有用途。

旅遊作家943說,「飛機的椅墊其實它都有做為,在水上逃生的時候,它做為漂浮的工具之用。」

台北市議員(前機師)張志豪說,「另外有一點就是說,比方說假設飛機上,是有爆裂物的情形發生,那我們的SOP,就是把這個爆裂物,放在飛機最為堅固的位置之後,用飛機艙的這些座墊,把它堆疊起來,等於也是讓它有一個防爆的效果。」

前機師呼籲,若非危急時刻或機組員指示,一般乘客不能輕易移動椅墊。只是民眾花錢散心,竟然遇到椅墊噴飛,難免影響旅遊興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松山機場二航廈分電盤異常跳電 11:56恢復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