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加碼藝文抽獎僅千人參加 議員痛批宣傳不力

民視新聞/陳柔安、李建緯台北報導

為了鼓勵民眾走進藝文場館,台北市文化局4月開始,祭出「藝文鐵粉加碼送」活動,民眾只要在北市藝文場所消費滿千,就有機會抽獎,2個月要送出30萬。但北市議員痛批,局處宣傳不力,很多民眾根本不知道,一個月下來,只有1000多人參加,質疑振興藝文產業根本有限。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市多「冷凍三種綜合莓」驗出A肝病毒 高市衛生局重罰750萬元

不管是北流嗨聽演唱會,還是兩廳院看劇場表演,北市文化局祭出加碼送振興活動,4月開始,到5月底,只要走進台北市的藝文場館,消費滿1000元,就有機會抽1000元。

民眾:「(有去台北藝文場館看過表演嗎),有去華山看樂團,(不知道藝文抽獎活動)對都沒收到這個訊息。」、「有下載台北通app,(知道藝文抽獎活動嗎),不知道耶。」

搭配「Let's購台北」振興活動,北市文化局加碼藝文活動,2個月要大方送出30萬,民眾搖頭不知道,議員就說,台北通滑了又滑,很難找到。

台北市議員林延鳳(民)說,「光是我們剛剛這樣滑頁面,都不見得能夠搜尋得到。」

要抽獎還得到台北通,看看規則,只要在台北市藝文場館,像兩廳院、北流等,購買戲劇、音樂等表演藝術票券,消費滿1000元,將抽出300名,送1000元。只是抽獎門檻高,還不見得抽到,民眾意願當然不高,從4月1日執行到現在,只有1045人參加。

北市加碼藝文抽獎僅千人參加 議員痛批宣傳不力

台北市議員林延鳳(民)說,「一個月以來,連一個國家音樂廳的席次人數總數都沒有達到,那也顯見事前跟業者的溝通,而且整體的規劃宣傳都不到位,(採用)抽獎,只是受限在原來會參加藝文活動的人。」

文化局官網說明,標題寫上「藝文鐵粉邀你支持藝文產業交出你的現金」,先消費,再抽獎,抽中給現金,不是給藝文抵用券,真的能挹注藝文產業嗎?

台北市文化局簡任研究員蔡依婷說,「現金回饋的用意是便利民眾做更多選擇,為了提升效益未來我們也將加強,我們新聞發布的相關宣傳,請本市的藝文場館和藝文團體,來協助訊息轉發。」

北市加碼藝文抽獎僅千人參加 議員痛批宣傳不力

振興藝文,一番美意,但宣傳不力,恐怕沒辦法把市民納稅錢,發揮到最大效益。

更多新聞: 月底好朋友!50元火鍋「有肉有菜附飯」 業者揭銅板價內幕被讚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