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底好朋友!50元火鍋「有肉有菜附飯」 業者揭銅板價內幕被讚佛心
一名網友在路上看到火鍋店主打「一鍋50元」,除了肉品三選一之外,還有菜盤與白飯,決定入內用餐嘗鮮。(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過去百元有找的平價小火鍋年年漲價,特定口味更是漲到近2百元,讓不少民眾直呼吃不消,一名網友在路上看到火鍋店主打「一鍋50元」,除了肉品三選一之外,還有菜盤與白飯,入內用餐後拍下端上桌的餐點,超高CP值讓網友敲碗地點,直呼「月底的好朋友!」,不過,有網友好奇收益問題,對此業者也在臉書回應了。

更多新聞: 朋友結婚沒受邀「看限動才知」!她愣「有點哀傷」網曝1原因:很正常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中發文表示「火鍋真的50元」,畫面中可見,火鍋店在門口拉著紅布條,上頭寫著「破盤!50元火鍋」,一旁還註記,附菜盤、白飯,還有肉品「牛、羊、豬」三選一,讓原PO相當好奇,入內用餐嘗鮮。

月底好朋友!50元火鍋「有肉有菜附飯」 業者揭銅板價內幕被讚佛心
原PO在路上看到50元的平價小火鍋,相當好奇,決定入內用餐嘗鮮。(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店內桌面十分乾淨,店家附上一碗白飯,還有醬油、蔥花等6種醬料,火鍋內則有金針菇、木耳、高麗菜、丸子及肉片等食材,50元的佛心價立刻吸引網友熱議,「感覺不錯耶!佛心價」、「非常超值,非常佛心耶!改天來去朝聖一下」、「月底的好朋友」、「看起來可以啊,吃不飽就一次兩碗白飯」、「不錯了啦!反正50元吃不飽,可以吃2鍋100元、3鍋150元,可以慢慢加上去」。

月底好朋友!50元火鍋「有肉有菜附飯」 業者揭銅板價內幕被讚佛心
原PO曬出的照片中可見,店內桌面乾淨,還有提供6種不同的沾醬搭配。(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不過,不少人質疑「還不到一杯手搖杯的錢,那店家賺啥」、「還真不敢吃」、「賠錢的生意沒人做,一分錢一分貨,對此,有網友推測「這應該是廣告商品,沒有利潤,店內應該還有其他比較高價的商品可以選擇,不然這是做身體健康的」。而在地人則透露地點在台中西屯路上,「撐2年了喔,我住那邊2年多,多少會去吃」、「看過都不敢進去吃」、「肉有一點硬,以外其他正常」、「我前幾天才在說這間還沒倒真的很神奇」。

事實上,業者已營業超過3年,過去曾在臉書回應收益問題,「很多人問50元鍋賺什麼?不賺啊…我又不是靠50元鍋在賺錢的」,店內還有提供其他價位的火鍋,「真心希望很多生活上比較辛苦的人,可以有口飯吃,有菜有肉有湯有飯,雖然量不多,但至少營養、健康、不會餓到,板娘也學生過,也辛苦過,所以懂那種感受,雖然我沒能力做到免費,但至少一個銅板吃一餐,我想應該已經很不錯了」。

更多新聞: 「路很長我陪你」外送員護送老翁跟緊緊!暖哭2.8萬網:好人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