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官方帳號」當記事本!網驚「怕被偷看」授2招:實用又安全
原PO媽媽將「LINE官方帳號」當成記事本,記錄金融卡密碼、電話、待辦事項等資訊,讓他相當驚訝。(示意圖/翻攝自LINE網站)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台灣人愛用通訊軟體「LINE」聯繫大小事,不論是日常生活或是工作都離不開LINE,不過,一名網友透露,媽媽會將「LINE官方帳號」當成記事本,記錄下金融卡密碼等個資,就連媽媽的朋友和自己的同事都是如此,讓他相當驚訝,對此,有人就表示自己曾被小編回覆過,建議原PO媽媽開設屬於自己的群組或是善用KEEP功能,才不會洩漏個資。


更多新聞: 士林「迷你停車場」停2台就滿!網笑「先搶先贏」內行曝真實用途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以「身邊的人都把LINE官方帳號當記事本?」為題發文,好奇詢問「有人訊息被LINE官方帳號已讀過嗎?」,他表示媽媽突然忘記金融卡密碼,脫口一句「還好有記在LINE裡面」,他走過去看發現媽媽把密碼、電話、待辦事項、要罵小孩的訊息草稿等資訊都都傳給LINE官方帳號。

「LINE官方帳號」當記事本!網驚「怕被偷看」授2招:實用又安全
原PO媽媽把密碼、電話、待辦事項、要罵小孩的訊息草稿等資訊都都傳給LINE官方帳號。(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原PO好奇問說「誰跟你說可以這樣的?」,媽媽竟回阿姨們也都是直接將LINE官方帳號當成記事本,而他發現身邊不少同事都將官方帳號當成記事本使用,「我借看他們傳給LINE官方好幾年前的訊息,也都沒有被已讀過,所以是真的大家都這樣當記事本嗎...?」。

貼文一出,網友表示「我常常傳一些備註給自己看的訊息給蔡英文」、「官方會讀喔,怕爆」、「有沒有一種可能是官方不堪其擾,所以才開了KEEP筆記?」,也有人分享,自己曾經拿LINE官方帳號記錄餐點,沒想到小編已讀還有回應她,雙方就這樣聊了一陣子,驚呼「小編突然回我真的嚇爛,我以為都機器人回覆的」,也證實官方帳號的後台能看見用戶傳送的訊息。

「LINE官方帳號」當記事本!網驚「怕被偷看」授2招:實用又安全
有網友分享拿LINE官方帳號記錄餐點,沒想到小編已讀還有回應她,雙方就這樣聊了一陣子。(圖/翻攝自《Dcard》)

對此,不少人就建議原PO可以教媽媽開設屬於自己的群組或是善用KEEP功能,才不會洩漏個資,「自己開群組啊,很好用欸!」、「我是用KEEP筆記的聊天室,然後把它釘選」、「官方應該看得到,通常都自己開個人群組當記事本」、「當然是自己開一個群組,就算是某某官方帳號我也不敢傳私密的東西在裡面,有種會被偷看的感覺」、「KEEP也蠻方便的,我會把重要的公司資料丟那邊,自己的隨手筆記丟自己的個人群組」。

更多新聞: 吃超商茶葉蛋嫌麻煩!她問「怎不剝殼再煮?」網無情狂酸:會變2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