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小學生在家怒搧毛澤東像 「迅速被逮」網酸:失蹤找不到辱華跑不掉
中國河南一名小學生,在家中連續搧毛澤東銅像的耳光,將毛澤東打趴,接著將影片傳到網路上後,不料上傳當天就被公安抓捕,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ReelThat」reddit)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近期中國河南一名小學生,在家中連續搧毛澤東銅像的耳光,帶有河南口音的他,把一個小型毛澤東銅像放在床上,喊「這不是毛澤東嗎」,隨後出手不斷搧銅像的耳光,嘴裡不停地喊「我搧,我再搧」,將毛澤東打趴,接著將影片傳到網路上後,不料上傳當天就被公安抓捕,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要債就下毒!她用氰化物連殺14人 警官前夫也涉案


河南小學生在家怒搧毛澤東像 「迅速被逮」網酸:失蹤找不到辱華跑不掉
中國一名小學生,在家中連續搧毛澤東銅像的耳光,帶有河南口音的他,不停地喊我搧、我再搧。(圖/翻攝「ReelThat」reddit)

少年將搧毛澤東像耳光的影片,在網路上發布後,迅速被公安逮補,一張照片也隨之曝光,少年遭兩名公安抓頭按在地上,腳邊躺著毛澤東銅像。畫面中還加註當地公安是「緊急出動」,當天就將小學生逮補,並稱他的行爲已「構成詆毀黨和國家領導人」罪,但因爲未成年,不予刑拘,只將其「帶回訓誡」。

河南小學生在家怒搧毛澤東像 「迅速被逮」網酸:失蹤找不到辱華跑不掉
少年將搧毛澤東像耳光的影片,在網路上發布後,迅速被公安逮補,遭兩名公安抓頭按在地上,腳邊躺著毛澤東銅像。(圖/翻攝「ReelThat」reddit)

事後相關消息疑似被封殺,在中國社群平台上已搜尋不到,但還是引發身在海外的網友熱議,「勇氣可嘉,希望再多搧幾次」、「這孩子有成就,中國有希望了」、「這小孩有前途,肯定是天才,小小年紀就覺醒了,為他點讚」。還有網友憤怒表示,「失蹤兒童一個找不到,辱華兒童一個跑不掉」。

更多新聞: 加入北約後首次 芬蘭與英美舉行聯合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