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誠品「星戰日」竟貼「星際爭霸戰」劇照 網喊:罰你回去重看九部曲
誠品發文紀念「星戰日」,不過卻被網友發現完全配錯圖片,圖為星際爭霸戰劇照,角色為企業號星艦的科學官及大副史巴克(Spock)。(圖/擷取自誠品人 eslite member臉書)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知名連鎖書店誠品昨(4)日在臉書上發文紀念經典科幻影集《星際大戰》(Star Wars),不過貼文的附圖卻誤植了《星際爭霸戰》(Star Trek)的劇照。引起影迷大為跳腳,誠品事後緊急修改貼文道歉,有網友戲稱,這是「最有效率的方式一次激怒兩個不同族群」,也有人說,「願意認錯給你個讚,但罰你回去把九部曲和二部外傳重看一遍!」

更多新聞: 快新聞/im.B非法吸金詐30億 負責人父子收押禁見

5月4日是全球「星際大戰日」,誠品書店昨日在臉書上貼出「歡慶『星際大戰日』」的貼文,並在文後推銷自家出品的星際大戰主題馬克杯、咖啡濾杯泡壺架等文創商品,該則貼文還解釋道,這項星際大戰迷的傳統,源自經典台詞「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願原力與你同在)」的諧音「May the Fourth Be with You(5 月 4 日與你同在)」。

誠品解釋,儘管紀念日沒有得到官方證實,但全世界星戰迷依然選在這天聚集,「慶祝這系列無可取代的影史傳奇」,該貼文更寫道,「今晚,想不想鼓起勇氣、重啟星戰馬拉松呢?」,其中星際大戰共有9部曲,加上2部外傳,總電影時長共25小時。

快新聞/誠品「星戰日」竟貼「星艦迷航記」劇照 網喊:罰你回去把九部曲重看
誠品發文紀念「星戰日」,不過卻被網友發現完全配錯圖片。(圖/擷取自誠品人 eslite member臉書)


不過誠品書店一發文,眼尖的星際大戰粉絲馬上就跳腳了,原來貼文寫的是星際大戰,附圖配的竟然是《星際爭霸戰》中,企業號星艦的科學官及大副史巴克(Spock)舉出「瓦肯舉手禮」的畫面,貼文中寫的「生生不息,繁榮昌盛」(Live long and prosper)更是史巴克的精典名言,完全和星際大戰沒有關係。

誠品在臉書發文後的數個小時內,很快在網友的批評中發現貼文出錯,緊急更換貼文附圖,也將「生生不息,繁榮昌盛」的標語拿掉。誠品也在貼文底下留言道歉,「小編手誤,在此向大家致上五百萬次道歉 」。事後就有網友笑稱,「史巴克艦長有加盟反抗軍嗎」、「認錯的小編給個讚,但罰你們去把最基本的星際大戰九部曲與兩篇外傳看一遍!」「一次惹怒兩種人也是不容易」。

快新聞/誠品「星戰日」竟貼「星艦迷航記」劇照 網喊:罰你回去把九部曲重看
誠品發文紀念「星戰日」,不過卻被網友發現完全配錯圖片,小編留言道歉並表示手誤。(圖/擷取自誠品人 eslite member臉書)


有網友說,他以為小編是故意的,因為網友們都知道,在粉絲面前搞錯兩部作品是非同小可的事情,這等於以最有效率的方式一次激怒兩個不同族群,還有人說,「大家不要誤會小編,他只是在複習如何一張圖惹火星戰迷」更有人戲稱,「本應Star Wars(星際大戰) ,這下要Start Wars(開始大戰)了」。

快新聞/誠品「星戰日」竟貼「星艦迷航記」劇照 網喊:罰你回去把九部曲重看
誠品發文紀念「星戰日」,不過卻被網友發現完全配錯圖片,網友戲稱「拜託告訴我這是故意反串的」。(圖/擷取自誠品人 eslite member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國民黨內定侯友宜出戰2024 他曝郭台銘反應:後果不堪設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