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選總統別忘了還有他!    王建煊「捐1億元」做慈善細目曝光
前監察院院長、新黨前全委會召集人王建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前監察院院長、新黨前全委會召集人王建煊3月底召開參選2024總統記者會。受訪時透露,他現在身體狀況很好,每天沒吃一顆藥,有參選的動能,而稍早他透過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前前後後已經捐出1億做慈善」,更大讚妻子管錢從不出任何問題,也沒亂花一毛錢。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若被徵召戰2024如何整合郭台銘? 侯友宜:為國家為人民

王建煊稍早透過臉書發文表示,與妻子結婚將近60年,膝下無子,一生能盡心盡力奉獻台灣,他也透露過去所領到的薪水也「全捐了」,包括任財政部長二年多分到的二千五百多萬元、參選立法委員各界的捐款1000多萬元。在縣長選舉時的補助款和捐款共3200多萬元也都捐出去給其他公益慈善團體。

王建煊提到,後來將房子出售得款1300餘萬元全數捐出成立「無子西瓜基金會」,專門照顧老而無依的人。在林口買了兩戶有電梯的房子,王建煊大讚妻子是「我們家的財政部長」,自己的薪水及家中各項收入全都交給她管理,從不出任何問題,也沒亂花一毛錢。

王建煊透露在妻子的大力支持下,前後的愛心捐款「超過新台幣一億元。」貼文曝光後也有不少網友留言「您真的很偉大!」、「十分令人感佩的一對夫婦」、「王部長與蘇教授一生完全無私奉獻,非常令人敬佩與感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招募年輕民防人力引戰爭憂慮? 林右昌:啼笑皆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