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批侯友宜「重啟核四」立場講不清 綠議員提4問轟:依然在說空話
侯友宜接受媒體聯訪。(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答詢市議員鄭宇恩質詢核能議題時,再次重申要守住核安、守住核廢料處理,才有辦法去用核電。鄭宇恩詢問,侯友宜能源配比中是否有核電,侯說,「現在就在用核電啊」。新北市議員顏蔚慈則透過臉書,就能源政策、支不支持核能發電等「4問侯友宜」,要他好好說清楚。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嘉瑜批「貪得無厭」 李彥秀笑了2聲隔空回嗆

侯友宜上午被問到未來能源配比中,是否有核電?他說,其實科技是會進步的,核融合的科技,科學家積極處理核融合過程中,核融合若能夠處理、能夠商轉,「那當然啦」。

市議員顏蔚慈今日下午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郭台銘高喊「一縣市一核電廠」,徐巧芯說「核廢料可以放我家的話我OK」,引發社會對國民黨的核電政策的擔憂、疑慮。就在剛才,侯友宜市長在議會答詢時,對「重啟核四」的立場依然不清不楚、依然在說模糊不清的空話。

顏蔚慈進一步說,核一、核二都在新北市境內,核四是否重啟,攸關四百萬新北市民安全,2021年四大公投,新北市對重啟核四的不同意票高於同意票,這就是民意的展現,新北市民想要一個安全、無汙染的非核家園。

她表示,直到今天,侯友宜依然不敢表態、不願表態,在此要四問侯友宜,「侯友宜市長,你的能源政策是什麼?」「侯友宜市長,你支不支持核能發電?」「侯友宜市長,你支不支持重啟核四?」「侯友宜市長,你願意把核廢料儲存場設在新北市嗎?」

快新聞/批侯友宜「重啟核四」立場講不清 綠議員提4問轟:依然在說空話
顏蔚慈四問侯友宜,要他好好說清楚。(圖/擷取自顏蔚慈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獻策游淑慧「選不贏就嫁給王世堅」 蔣萬安笑回4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