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開會喊「臉上三條線」年輕同事全問號!他尷尬:原來我老了嗎?
1名網友發文,表示這天公司開會時,老闆在會議中說出「臉上三條線欸」,雖然自己聽得懂,但年輕同事卻滿臉問號,讓他不禁好奇自己是不是老了。(圖/翻攝自Youtube、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每個世代都有著不同的流行用語,對於許多年輕人來說,當聽到一些「較有年份」的用詞時,恐怕會一頭霧水。近日1名網友發文,表示這天公司開會時,老闆在會議中說出「臉上三條線欸」,雖然自己聽得懂,但年輕同事卻滿臉問號,不曉得這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因此讓原PO十分好奇,自己這樣是不是真的老了。

更多新聞: 見企鵝妹射氣球1局150元 他驚「這麼貴怎不會倒?」鄉民曝暗黑內幕


老闆開會喊「臉上三條線」年輕同事全問號!他尷尬:原來我老了嗎?
1名網友發文,表示這天公司開會時,老闆在會議中說出「臉上三條線欸」,雖然自己聽得懂,但年輕同事卻滿臉問號。(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這天老闆在公司開會時,過程中突然講了一句「哈哈哈...臉上三條線耶~」,此話一出,立刻讓現場20出頭歲的年輕同事傻眼,互看一下後露出疑惑表情,問道「什麼意思?什麼線?」,老闆聽見後也有點傻眼,表示「就有點無奈傻眼的意思啊…」。

老闆開會喊「臉上三條線」年輕同事全問號!他尷尬:原來我老了嗎?
即便老闆已做出解釋,但這群年輕同事依舊一頭霧水。(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即便老闆已做出解釋,但這群年輕同事依舊一頭霧水,進一步問「那為什麼是三條?沒聽過」,這時老闆似乎也不知該怎麼辦,將眼神投射在原PO身上,似乎想得到認同,但原PO馬上將眼神撇開,留下尷尬的老闆在原地。經過此事,原PO也好奇「原來年輕人不說『三條線』了嗎?原來老了?!」。

老闆開會喊「臉上三條線」年輕同事全問號!他尷尬:原來我老了嗎?
文章曝光後,引發熱烈討論。(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網友們紛紛笑說「起碼40歲了,嘻嘻嘻」、「講出來直接原地社死,尬到爆」、「傻眼、三條線,老人很愛說」、「本人千禧年表示:什麼老人笑話」、「這時要伸出三支手指擺在額頭側邊才像」、「最尷尬的是還比出動作,有夠老的」、「至少40歲,30幾歲的應該知道,但不會說」。


也有不少網友舉例當年的流行用語,「這說法很KUSO」、「這真的很汗顏」、「聽了很囧耶」、「LKK的詞」、「OTL」、「ORZ」、「很奇欸」、「ㄘㄟˊ真的粉尷尬」、「跟很有fu一樣」、「太Hito了吧,ㄘㄟˊ」。


更多新聞: 妹子上大學見考試「都不用訂正」直搖頭 網曝原因嘆:都成年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