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待位最久王儲! 查爾斯三世70年繼承者之路
AP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現年74歲的查爾斯是世上待位最久的王儲;雖然是第一個取得學士學位的王室成員,早年也在海軍多所歷練,但外界主要聚焦在他的婚姻生活上,加上前有備受愛戴的女王母親、後有深具魅力的兒子威廉,專家表示這位英國新王壓力很大。

更多新聞: 快新聞/駐南韓美軍F-16墜毀起火! 飛行員成功逃生

查爾斯出生於1948年,是伊莉莎白女王和菲利浦親王的長子,身為王位第一繼承人,查爾斯10歲就冊封威爾斯親王等頭銜,畢業於劍橋大學三一學院的他,是王室首位大學學士,也曾隨皇家海軍在國外服役,只是個人情史卻蓋住繼承人光環。1981年,查爾斯迎娶只有19歲的黛安娜,只是婚禮很童話、婚姻卻很現實。

已故黛安娜王妃(1995)說,「這段婚姻裡有我們3人是太擠了點。」

查爾斯難忘舊愛卡蜜拉,黛安娜也展開婚外情,1996年8月兩人正式離婚,結束15年多的夫妻關係,隔年黛安娜發生車禍,魂斷巴黎。

CNN主播(1997)報導,「法國政府告知各界黛安娜王妃去世了。」

前英國王室新聞秘書安德森說,「因為太突然,所以王室本能上第一個反應,就是看照威廉哈利兩兄弟。」

雖然查爾斯處理前妻後事上,最終取得英國人肯定,但卡蜜拉卻成憤怒箭靶,直到8年後,查爾斯突破教會和200多年的皇室婚姻法等重重阻礙,成功迎娶心上人。

記者問,「他有對你單膝下跪嗎?」

卡蜜拉說,「當然。」

外界盛傳查爾斯與父親菲利浦親王關係不睦,直到父親在世最後一年,才拉近兩人關係;雖然長年熱心環保和慈善,贊助超過400家機構,但在不少英國人心中,這位史上待位最久的王儲始終比不上自己的母親和兒子。

CNN記者報導,「女王活得越久給王儲的壓力就越大,因為她越受愛戴,就越有人說新國王承接不起,但事實上查爾斯或許沒有威廉有魅力,他或許不溫暖甚至跟他開會,會覺得這人冷漠疏離,但他畢竟已經為此練習70年。」

登上王位的一步之遙,查爾斯走了70年之久,接下來的恐怕也不會是坦途。

更多新聞: 吃到飽0極限!7人4小時嗑300隻螃蟹畫面太震撼…網見這幕卻嘆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