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王加冕大典各國王室、政要雲集 「王室粉」場外紮營見證歷史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今天(6日)加冕典禮正式登場,各國領袖政要、王室雲集,已經先到會場等待,英國維安單位幾個月來都繃緊神經,擔心有團體到遊行現場抗議;而喜愛王室的粉絲早已到現場紮營,就算外頭天氣不太好,也擋不住熱情。

更多新聞: 滿街富豪?他直擊新加坡路人用包 曝驚人結果網瘋喊:感覺自己更窮了

英國白金漢宮外賓雲集,西班牙國王菲利佩六世,偕同穿著一襲綠色套裝的王后雷蒂西亞抵達,瑞典國王卡爾十六世古斯塔夫與女兒同樣隆重打扮,泰王瓦吉拉隆功也現身接待會場。

荷蘭王室派代表出席,約旦則有國王阿布杜拉二世親自前來,驚人卡司為慶祝英王查爾斯三世的加冕大典,約2300位賓客受邀觀禮,包括各國政要元首。

有朋自遠方來,美國第一夫人吉兒,加冕前一天先來唐寧街十號、首相官邸打招呼,英國首相蘇納克的妻子,熱烈迎接,原來由吉兒代表,是因傳統上,美國總統不參加英國君主加冕儀式。而為了保護來賓安危,維安人員早已荷槍實彈在現場準備。

英王加冕大典各國王室、政要雲集 「王室粉」場外紮營見證歷史

倫敦遊行附近滿布大量武裝警察,部署狙擊手,監控任何可疑行動,畢竟有許多團體早已揚言要發動抗議,甚至日前還有人在白金漢宮前丟子彈遭逮捕。雖然緊張氛圍滿滿,氣象預報也表示天氣不佳,仍吸引大批遊客。

王室粉絲說,「我們從澳洲遠道而來。」、「我很喜歡打扮也喜歡君王,現場氛圍也超讚。」

英王加冕大典各國王室、政要雲集 「王室粉」場外紮營見證歷史

晚宴料理、加冕雞,竟也出現在「林蔭大道」。

王室粉絲說,「認識的人希望今天(6日)在電視上,看到我們所以就決定,讓他們能更輕鬆點找到我們,因此打扮成加冕雞。」

許多人不是王室粉絲,也想見證這一歷史性的一刻。

參與活動民眾說,「這是打造回憶未來可說,此時此刻我們在這。」

有人早來打地鋪、露營等待,附近飯店也被訂爆,英國媒體報導,加冕這幾週,觀光財上看80億台幣。

更多新聞: LIVE/加冕典禮盛大登場 英王查爾斯戴上聖愛德華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