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哈利王子出席加冕大典 坐第三排、傳不願和父兄對話
哈利王子出席查爾斯國王的加冕典禮,但坐在離皇室成員相隔甚遠的第三排。(圖/路透社提供)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Charles III)的加冕大典將於今(6)日在倫敦西敏寺舉行,不過日前出版自傳「備胎」(Spare)揭露英國皇室祕辛的38歲薩塞克斯公爵(Duke of Sussex)哈利王子(Prince Harry)則坐在離現職皇室成員相隔甚遠的第三排。外媒指出,哈利將於典禮後返美,不願意在典禮中和父兄對話,也不會出席後續皇室活動。

更多新聞: 英王查爾斯三世加冕刺激經濟 3天連假零售消費金額有望破3千億台幣

英媒《每日鏡報》報導,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的加冕大典將於今(6)日在倫敦西敏寺舉行,其中,日前出版自傳「備胎」揭露英國皇室祕辛的哈利王子將坐在遠離其父查爾斯三世,以及其他在職皇室成員甚遠的第三排位置,其妻梅根(Meghan Markle)則留在加州陪伴子女。

據《每日電訊》報導,消息人士指出,哈利王子不希望在加冕那天與他的父親進行任何私人談話,因為他知道現在不是合適的時間與地點,同時,他也不希望與其兄威爾斯親王(Prince of Wales)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等人進行任何有意義的對話。

本次加冕典禮取消了「同儕的敬意」(Homage of Peers)環節中,世襲貴族中必須親吻君主右臉頰,並在君主前下跪以表敬意的儀式,改以「人民的敬意」(Homage of the People)取代,並邀請民眾以「數以百萬計民眾合聲」宣示效忠英國國王,代表哈利王子在典禮中不會有重要職務。

哈利王子本次訪問英國參加完加冕典禮後的兩個小時後,就會返回美國,為兒子阿奇王子(Prince Archie)慶生,作為淡出皇室工作的一員,他將不會在儀式結束後出現在白金漢宮的陽台上與民眾見面,也會缺席5月7日星期日在溫莎城堡舉行的加冕大餐和加冕音樂會。  

另外,先前捲入性侵醜聞後,經前任女皇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同意後放棄皇室成員職務的63歲約克公爵(Duke of York)安德魯王子(Prince Andrew)也同樣會出席,他與哈利王子同樣沒有在典禮中被賦予任何重要職務。

更多新聞: 加冕儀式前最後彩排 查爾斯三世與民眾話家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