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的柯基退位! 王室「第一犬」是「它」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加冕,他和王后卡蜜拉的愛犬也受到矚目。大家都知道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最愛柯基,新國王則有2隻活潑好動的傑克羅素㹴犬,帶動新的飼養風潮。

更多新聞: 準備夢幻跨國婚禮!台韓親家相見歡 語言隔閡台妞全程「神carry」

英國已故女王最愛柯基犬,打開柯基知名度受到大眾喜愛。不過隨著新國王查爾斯加冕,王室「第一犬」也要換「狗」做做看。

女王的柯基退位! 王室「第一犬」是「它」

查爾斯和王后卡蜜拉先後領養2隻傑克羅素㹴犬,這種狗在英國本來就很受歡迎,現在加上王室加持,預料又將掀起一波風潮。

狗主人羅蓓特說,「我養傑克羅素㹴犬已有約35年,所以我大概比他(查爾斯國王)早養吧,不知道滿好的吧,擁有一隻皇家犬。」

其實從血統狗登記的數量變化,就已經能觀察到新趨勢。

皇家養犬俱樂部發言人蘭巴頓說,「已經看到增加現象,去年有403隻傑克羅素㹴註冊登記,比前一年多我想可以合理預測,傑克羅素㹴的人氣將看漲,柯基犬的人氣則可能下降一些。」

傑克羅素㹴犬最早是在18世紀為了獵狐狸而被培育出來,聰明又頑皮,愛玩也愛討拍。卡蜜拉當年造訪救援機構就對現在的愛犬一見鍾情,多年後又為了幫牠找伴,回來領養第2隻。

女王的柯基退位! 王室「第一犬」是「它」

流浪動物機構經理拉德說,「王室領養讓這些動物得以曝光,提醒大家這裡有被救出的動物,好多貓狗等待新家等待對的家。」

新王加冕意外讓傑克羅素㹴犬跟著受矚目,不過養狗之前一定要三思,評估狗狗個性適不適合自己,才能給毛孩最大的幸福。


更多新聞: 等了70年!查爾斯三世英王加冕儀式5大流程公開…超狂千年傳統寶具將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