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鮪魚義賣! 「宜蘭女婿」蔣萬安現身台北魚市

民視新聞/葉為襄、胡景順、SNG 台北報導

一年一度的黑鮪魚季又到了,台北市府和宜蘭蘇澳漁市今天(6日)攜手舉辦黑鮪魚義賣活動,主打產地直送,現場還擺出昨(5日)捕獲的192公斤黑鮪魚,吸引不少民眾排隊試吃,蘇澳魚市的理事長也特別提到,疫情過了、加上母親節需求,今年黑鮪魚最便宜價格一斤落在800元到1000元上下。

更多新聞: 快新聞/A肝莓果風波 北市衛生局:若民眾確須就醫「好市多應負責全部賠償責任」

活動主持人說,「啟動開進來囉。」

宜蘭女婿蔣萬安,一大早現身台北漁市,一年一度的黑鮪魚季到來,北市府和蘇澳漁市合作,舉辦黑鮪魚義賣!

黑鮪魚義賣! 「宜蘭女婿」蔣萬安現身台北魚市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非常美味,而且非常新鮮,所以很謝謝蘇澳區漁會,還有漁產公司,這次特別讓蘇澳區最鮮美的黑鮪魚,能夠直送台北市。」

師傅說,「這邊分別是鮪魚赤身,鮪魚中腹跟鮪魚大腹。」

現場專業師傅,展現刀法,把蘇澳漁市剛捕撈上岸的黑金,分成上、中、下腹,組成一盒又一盒的生魚片,另一頭,還有免費黑鮪魚,讓不少民眾起個大早排隊試吃。

民眾說,「抱持著嘗鮮的態度來吃吃看,去年沒有今年才有,這是第一次舉辦。」、「我們很喜歡吃生魚片,油的部分如果是腹肉,它比較油,如果你跟芥末一起吃,不會覺得辣。」

每年母親節前後,就是黑鮪魚季,但是去年疫情因素,加上產量高達4317尾讓價格一度崩跌到一斤200元,今年漁市看準買氣回升,目前捕獲量約300尾,一整尾200公斤以內,價格落在800元到1000元左右。

黑鮪魚義賣! 「宜蘭女婿」蔣萬安現身台北魚市

宜蘭蘇澳漁會理事長蔡源龍說,「現在已經300多條,如果是現在跟去年來比差不多,一公斤要看魚的好壞,有的是活魚,如果是活魚一公斤要1千多元。」

漁民好不容易度過疫情寒冬,而且還有產地直送,漁民看準母親節需求,期待黑鮪魚能賣到好價格。

更多新聞: 舔共網紅遊台灣「29天花13萬」嘆物價失控!網狂酸:小粉紅賺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