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6公分釘子插進右眼 緊急手術拔除男子視力已難恢復

民視新聞/曾虹雯、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高雄發生有男子,使用釘槍仰躺著向上釘床板,沒想到釘子反彈,6公分鋼釘直接插進右眼。雖然緊急手術拔除眼中釘,只是男子視力已經無法恢復如初。超過50年經驗的木工師傅就說,釘槍威力不容小覷,不熟悉操作的外行人更要特別注意。

更多新聞: 南韓算命師超神準!靠手相看出家庭病史 她初體驗驚呆:怎麼會知道

釘槍釘木板,發出瞬間巨大聲響,高雄就發生有男子使用槍釘不慎,釘子插進眼睛的驚悚事件。

高醫外傷主治醫師林佳蓉說,「進來的時候意識是清楚,生命跡象也穩定,釘子還停留在他的眼球上面,很明顯是刺破眼球。」

驚悚!6公分釘子插進右眼 緊急手術拔除男子視力已難恢復

高雄這名30歲男子,使用釘槍仰躺著向上釘床板,沒想到釘子反彈,6公分鋼釘直接插進右眼。緊急手術拔除眼中釘,只是男子視力已經無法恢復如初。醫生就提醒,不慎有異物侵入眼睛千萬不要急著拔除。

高醫外傷主治醫師林佳蓉說,「異物不要自行取出,不要想著再用沖水或其他動作,只要先保護好異物不要移位。」

釘槍是木工裝潢的基本工具,但瞬間威力不容小覷,超過50年經驗的木工師傅就說,連專業人士都免不了意外,不熟悉操作的外行人更要特別注意。

驚悚!6公分釘子插進右眼 緊急手術拔除男子視力已難恢復

木工師傅張建元說,「例如要釘這裡手不要扶這裡太近,釘子會翹起來要閃差不多七八公分,打出去反彈回來的速度非常快,你要預防就是可能要戴護罩。」

沙發師傅說,「一定要靠著這樣就是保險,拿去給專業的做這樣就比較安全。」

沙發釘槍危險性就相對較低,但不管是哪種釘槍都還是要謹慎操作,射傷皮肉事小,不小心射進眼睛,就是難以彌補的永久傷害。

更多新聞: 快新聞/A肝莓果風波 北市衛生局:若民眾確須就醫「好市多應負責全部賠償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