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詐領助理費! 國民黨澎湖縣議員歐中慨夫妻收押

民視新聞/廖璟華 澎湖報導

國民黨籍的澎湖縣議員歐中慨與妻子顏美珍,今年3月因為涉嫌詐領助理費遭到搜索,當時兩人認罪協商,同意將不當所得回捐國庫,獲得交保。但後來歐中慨翻供,拒絕認罪,昨天(5日)遭檢方當庭逮捕,向法院聲押獲准。

更多新聞: 飆速畫面曝光!26歲賓士男「飛越分隔島」衝撞3車 倒霉駕駛宣告不治

澎湖縣議員歐中慨(4.1)說,「我也都跟檢察官跟法官承認了,一些溢領的部份,我也全數的繳交還給政府。」

涉詐領助理費! 國民黨澎湖縣議員歐中慨夫妻收押

1個月前才說會配合檢方調查,會把溢領的助理費繳回國庫,沒想到卻突然遭到檢方逮捕。

澎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蘇恒毅表示,「被告等人就案情關鍵事項前後供訴不一,且與相關人證物證有所不符,且有勾串之疑慮故予以當庭逮捕。」

今年3月澎湖地檢署展開偵辦歐中慨涉嫌詐領議員助理費案,發現歐中慨用每個月4萬元的議員助理費聘任助理,但聘任的助理卻是他的媳婦和電器行會計,而且還都在他的電器行工作,領的卻是議會的錢,於法不合。原本歐中慨和妻子顏美珍認罪協商,同意歸還助理費,分別獲得100萬、80萬元交保。檢方持續調查,發現他們供詞疑點重重,二度傳喚訊問,歐中慨改變策略,搬出大水庫理論,翻供不認帳,檢方當庭逮捕,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澎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蘇恒毅表示,「法院於昨日晚間裁定結果,將歐姓及顏姓被告二人羈押禁見,蘇姓被告則予以請回。」

涉詐領助理費! 國民黨澎湖縣議員歐中慨夫妻收押

歐中慨兒子歐松林說,「我們希望法院早日還他清白,因為我們不相信,絕對不相信歐中慨會貪污。

國民黨籍的歐中慨是澎湖縣6屆資深議員,兩度參選立委失利,今年初再度表態參選2024立委選舉。在這個時候爆出貪污案,恐怕也牽動國民黨立委選戰的佈局。

全民議會監督聯盟澎湖代表張弘光表示,「在這個時候來辦他13年前的助理費的案子,不免會讓人家聯想有政治力介入。」

今年3月份,國民黨籍的澎湖縣議長劉陳昭玲才因為貪污案被收押,兩個月份,同黨的歐中慨也步上後塵,成為第2位被收押的議員。

更多新聞: 快新聞/頭份化工廠「急性劇毒」硫化氫外洩! 6員工被救出1人陷入昏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