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潮州「賽神蝦」冠軍出爐! 第一名356克破去年紀錄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屏東潮州鎮今天(6日)舉辦賽神蝦活動,有39組報名,泰國蝦公蝦第一名重量為356公克,打破去年(2022年)347公克的紀錄。蝦農表示,這兩年受到氣候影響,泰國蝦普遍長不大,產量也減少,因此今年的產地價格也比去年上漲了約10%。

更多新聞: 快新聞/A肝莓果風波 北市衛生局:若民眾確須就醫「好市多應負責全部賠償責任」

賽神蝦評審說,「356克!哇!破紀錄了。」

聽到這個數字,現場響起一片歡呼聲,今年第一名的賽神蝦非牠莫屬,抱走冠軍獎金1萬元的蝦農就是他。

潮州「賽神蝦」冠軍出爐! 第一名公蝦356克破去年紀錄

冠軍蝦農顏煜騰說,「很驕傲,要養這麼大隻很困難,像這個比較有冠軍相的,我們都會挑起來住套房這樣子,採用好的水好的環境飼料再去特別養。」

潮州鎮長周品全說,「公蝦重量又破了紀錄,去年冠軍是346公克(應為347),今年的冠軍是357公克(應為356)。」

屏東潮州鎮是泰國蝦養殖重鎮,鎮公所5度舉辦賽神蝦活動,但今年因為閏二月,天氣冷的比較久,蝦子長不大,產量也減少,使得產地價格微幅上揚。

賽神蝦蝦農說,「公的價錢是390元一斤,母的價錢是310元一斤,公的漲20、母的漲30。」

潮州「賽神蝦」冠軍出爐! 第一名公蝦356克破去年紀錄

不過,因為疫情解封的關係,報名參加的蝦農和參觀的民眾也都變多了。

民眾說,「第一次來,覺得這個蝦子差不多我的手臂粗。」

現場少不了泰國蝦美食,泰國蝦下鍋汆湯後,再拌入泰式醬料,酸甜滋味,民眾當場買了就開吃。另外只要打卡按讚,就能免費兌換一份泰國蝦。

民眾說,「唉呀太棒了,又大又好吃。」

疫情期間,泰國蝦一度滯銷崩盤,好不容易熬到解封,價格回升,鎮公所也宣告潮州泰國蝦回來了,希望能夠帶動買氣。

更多新聞: 舔共網紅遊台灣「29天花13萬」嘆物價失控!網狂酸:小粉紅賺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