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與日本青年局午宴陳其邁「這樣」介紹黃捷 她笑喊:雙方很努力促台日友好
黃捷今日在臉書透露中午接待訪團,陳其邁介紹到她的時候特別介紹她是年輕議員、未婚,鈴木憲和聽到後也介紹還單身的眾議員西野太亮。(圖/取自黃捷臉書)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局長鈴木憲和率團訪台,訪團今(6)日前往高雄,拜訪高雄市長陳其邁團隊。高雄市議員黃捷今日在臉書透露,中午接待訪團,陳其邁介紹到她的時候特別介紹她是年輕議員、未婚,鈴木憲和聽到後也介紹還單身的眾議員西野太亮,這讓她直呼「雙方都很努力在促成台日友好,友誼長存」。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台日友好持續努力 鈴木憲和:青年局將全力協助台灣加入CPTPP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今日由局長鈴木憲和眾議員和局內成員及日本青年會議所(日本國際青商會)麻生將豐會長一行訪問高雄,與陳其邁、立委邱議瑩及市府團隊交流。為歡迎自民黨青年局訪團,陳其邁也特地舉辦午宴,邀請議長康裕成及在地立委出席交流台日關係。

黃捷今天在臉書貼出中午接待訪團的照片,她透露,陳其邁介紹到她的時候說:「黃捷是我們很年輕的議員,三十歲,未婚。」日本的青年局長鈴木憲和聽到後,就特別把單身的眾議員西野介紹給她認識。黃捷直呼,雙方都很努力在促成台日友好,「友誼長存」。她也曬出和西野太亮握手的照片,許智傑站在一旁看著兩人露出笑容。

高雄市政府發布新聞稿表示,為歡迎鈴木憲和眾議員一行訪高,陳其邁特別準備在地芒果飲品款待日方訪賓。陳其邁指出,台日在安全與經濟領域都面對相同挑戰,例如高雄與熊本都有台積電投資,能夠在半導體產業鏈上形成非常好的互補投資,讓兩國不僅是安全戰略夥伴,更要升級成產業戰略夥伴。

快新聞/與日本青年局午宴陳其邁「這樣」介紹黃捷 她笑喊:雙方很努力促台日友好
黃捷今天在臉書貼出中午接待訪團的照片。(圖/取自黃捷臉書)

陳其邁也表示,各國對南海和台海穩定、國家防禦力提升等議題非常關心,這也是總統蔡英文所重視的問題。致詞最後,陳其邁強調,自民黨青年局的成員都是日本政界的明日之星,非常期待加強高雄和青年局的互動,一起促進雙方經濟、安全等領域的合作,守護亞太區域的經濟及民主自由成果。

鈴木憲和則回應表示,高雄與日本擁有多項交流,和自己的選區山形縣互動也很熱絡,在高雄參訪期間不僅看見保留完好的日式建築,也看見高雄的發展潛力,今後期盼能扮演強化高雄與日本農產及經貿交流的角色。

同時鈴木憲和也提到,日本也相當重視印太地區的合作,而台灣的邦交國帛琉也是當中的重要國家,希望8月能邀請陳其邁一同訪問帛琉,持續發展高雄和日本、台灣與日本間的合作。日本青年會議所麻生將豐會長則表示很希望發展台日間在政治領域以外的往來,也傳達今年日本青年會議所大會將在高雄舉辦,期待能帶更多日本朋友來跟高雄交流。

快新聞/與日本青年局午宴陳其邁「這樣」介紹黃捷 她笑喊:雙方很努力促台日友好
自民黨青年局局長鈴木憲和拜會高雄市長陳其邁。(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會見日本青年局長鈴木憲和 就台日關係深度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