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大運拉開序幕 蔡英文:政府做最堅強後盾讓選手在世界發光
蔡英文出席全大運開幕式並說到,「政府做選手最堅強後盾,讓他們在世界發光」。(圖/取自MOESports YouTube)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6)日晚間出席「112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開幕典禮」,她致詞時表示,政府的責任就是要做選手們最堅強的後盾,讓他們不只在台灣發亮,更要在世界發光,她也邀請民眾進場看比賽,一起為選手加油。

更多新聞: PLG/「魔獸」霍華德現身看球!林書豪「36分大三元」率隊氣走富邦

蔡英文致詞時說到,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是台灣年輕選手最重要的運動殿堂之一。前兩年的全大運因為疫情影響,採用閉門競賽。現在,疫情等級已經降階,賽事恢復過去的運作,非常歡迎民眾進場看比賽,一起為選手加油。

蔡英文提到,在前年的東京奧運,台灣選手締造史無前例的好成績。她也要祝福這次參加全大運的選手,能在今年世大運及亞運有傑出表現,為明年巴黎奧運打下良好基礎。

蔡英文表示,選手們面對世大運、亞運,連續幾個月內的緊湊賽程,必須付出一般人難以想像的努力,才能站在世界舞台上,政府的責任就是要做選手們最堅強的後盾,讓大家不只在台灣發亮,更要在世界發光。

蔡英文說到,教育部體育署調整了「黃金計畫」內容,整合從世大運、亞運,到奧運三場大賽的備戰期程,目的就是幫助選手們在國際賽事展現最好狀態,除了政府對選手的支持,現場所有教練和後勤團隊的付出,也是讓選手突破自我的關鍵,她也要特別感謝大家的努力和貢獻。最後,她宣布今年全大運正式開始,並與現場貴賓共同見證會旗進場及升起、運動員與裁判員代表宣誓,以及聖火進場與點燃聖火儀式。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王查爾斯終於戴上「聖愛德華王冠」 全英13地、皇家軍艦鳴放禮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