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高中非官方粉專出現「納粹圖」 爭議四起

民視新聞/劉朝陽、蔡枘埏、李文華 台中彰化報導

台中一中4月底園遊會,有學生的攤位上出現歧視原住民字眼,引發外界批評,當時校長出面3度向原住民鞠躬道歉;但5月6日晚間,中一中的非官方版臉書,竟出現納粹的圖案,再度引發外界嘩然,一查發現,彰中、建中都出現同樣的情形,對此,中一中再度致歉,其他學校也呼籲網友自制。

更多新聞: 星宇淪空中監獄…張國煒10年前批「廉航很皮」!鄉民諷:迴力鏢來了

6日晚間,台中一中非官方臉書,疑似被惡搞,以符號拼湊成「納粹」的標誌,引發網友撻伐。

知名高中非官方粉專出現「納粹圖」 爭議四起

民眾林先生說,「我是覺得,不要去挑起歷史的傷痕,因為網路沒有國界,其他國家也是看得到,我們可能要從教育做起。」

民眾張先生說,「如果說傳出去,被其他國家看到的話,恐怕會傷害台灣的形象,請不要玩火這樣子。」

台中一中校方,隨後緊急發表致歉文,說已經報警處理,該粉專也已經撤文;這是中一中兩周內,第二度致歉,上一次是在4月29日的園遊會中,有學生的攤位出現歧視原住民的字眼,當時校長還出面3度向原住民鞠躬道歉。

台中一中校長林隆諺(05.03)說,「首先個人在這邊要代表學校,針對本校園遊會的攤位,使用歧視性的文宣,向全體的原住民族朋友道歉。」

這回不止台中一中,包括彰化跟台北的兩所高中非官方臉書粉專都相繼出現同一個圖案,這形同在傷口上灑鹽,讓許多人都看不下去。

知名高中非官方粉專出現「納粹圖」 爭議四起

台中市議員(民)林德宇表示,「具有歷史記憶,甚至是歷史傷害的圖騰,符碼及符號,我想各界都應該謹慎,避免引起不必要的爭議。」

彰化高中也緊急向警方備案,並呼籲網友切勿散播各種歧視或挑起傷痛的圖文,校方也將多方宣導,在盼大家從中學習教訓,學會尊重與理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國煒載旅客返台! 現身桃機再致歉:所有乘客16時應都可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