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張國煒載旅客返台! 現身桃機再致歉:所有乘客16時應都可回台
張國煒接受媒體聯訪。(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星宇航空班機接連在日本發生狀況,除昨(6)日一架JX800台北-東京班機遇到嚴重側風,2次重飛後仍失敗,改降名古屋機場,後續JX803班機延誤起飛,連帶影響多架航班,JX801、JX803班機旅客被迫在機場過夜。星宇航空緊急調派4名連同董事長張國煒在內之A350機長,連夜搭乘外家航空前往成田機場,駕駛兩架A350於日本時間上午約9時起飛返台,他稍早在桃機受訪再次向社會大眾致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班機延誤302名旅客機場過夜!張國煒親帶機師赴日 星宇航空致歉:全額退費

張國煒受訪時表示,現在就分兩班,早上派了A321過去日本,但沒辦法載到全部的人,東京第一班回程還有位子,分兩班讓旅客一起回來,A321應該是後推了,早上系統又壞掉,本來想說上午7時派機應該很快就回來,結果系統壞掉旅客名單入不到當地系統又改成手動。

張國煒直言,「我也沒辦法我也要自己去,昨天到現在我都沒睡覺,從3點開始搞」,飛機檢修沒問題,只要偵測到就要做結構檢查,要顧及乘客安全,他也提到有看到班機遇大風降落的影片,真的蠻恐怖,公司為了慎重把該做的做一做。至於受延誤的旅客,張國煒說,「去、回程我們都不收錢,因為對他們也不好意思,展現我們最大的誠意」。

張國煒強調,A321坐滿了,有些旅客有轉長榮,盡其所能讓大家趕快回到台灣,沒有說一定要搭星宇,希望讓大家趕快回來,「應該4點多吧,4點多之前應該所有人都可以回來,在這還是要跟社會大眾說不好意思,這次因為這樣因為氣候的因素,但後續有這麼多層層關卡,處理也有瑕疵沒有錯,內部會再檢討,該承認的我們會承認,沒有弄好就是沒有弄好,這部份我們需要改進,要好好檢討一下這裡面有什麼東西要去加強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星宇航空調度出包「2班機返台」 抵達桃機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