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花東最大遶境盛事 「玉里媽祖聖誕千秋文化祭」盛大登場

民視新聞/趙永博花蓮報導

號稱花東最大的遶境盛事,玉里媽祖聖誕千秋文化祭,一連兩天,吸引上千人參與。從白天到黑夜,不只有眾神出巡,眾所矚目的台東炸寒單,也沒缺席,而信徒們更是早早就來排隊,街道上綿延數百公尺人龍,就為了能夠鑽轎,祈求平安。

更多新聞: 高雄房屋廣告26年前1坪7萬2!「最新實價」曝光網嘆:回不去了

寒單爺挺拔站立在轎上,高舉右手的榕葉枝,鞭炮手引燃鞭炮,往上丟,伴隨煙霧迷漫,劈哩啪啦,炸亮夜空。

街上排起長長隊伍,上千人準備好了,隨著鑼鈸聲鏘鏘,兩個、兩個並列,跪地趴下,鑽轎底,感受媽祖神威。

民眾說,「鑽轎保平安啊。」

號稱花東最大遶境盛事 「玉里媽祖聖誕千秋文化祭」盛大登場
民眾說,「(隊伍)好長喔,車禍的關係運不好,(鑽轎)改個運也好。」

祈求平安、好運氣,花東最大的遶境盛事,玉里媽祖聖誕千秋文化祭,盛大登場。從白天到黑夜,眾神出巡。天上煙火、地上鞭炮齊放,這次更有12歲小小三太子,及6歲小朋友組成的小小兵家將團,讓一年一度的祈福繞境,成了男女老幼,不分國籍,都能共襄盛舉的地方大事。

玉里媽祖宮主委鄭孟豐說,「這一次遶境的隊伍陣頭大概有40陣,1千多人參與,我們還有炸寒單北管陣頭。」號稱花東最大遶境盛事 「玉里媽祖聖誕千秋文化祭」盛大登場一連兩天,從玉里鎮外圍的定點祈福,到鎮內的徒步遶境,信徒朝聖之餘,也讓傳統宗教文化,能夠繼續傳承下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油再等等! 中油明起汽、柴油各「調降1元及0.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