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奪天工!車主拿5萬翻新20年老車 「成效曝光」網讚療癒:變魔術啊
YouTube頻道「汽車醫美」近日收到一輛20年的老車,僅花2週的時間就洗掉所有歲月痕跡,結果曝光讓網友讚嘆不已,還有人懷疑是在變魔術。(圖/翻攝「汽車醫美」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不管是再貴、再好的車子,只要沒有定期的清潔保養,開久了終究會變得骯髒不堪,某些車主會選擇淘汰報廢,但有另外一些人因為捨不得跟愛車道別,會請專業的師傅進行清潔翻新。YouTube頻道「汽車醫美」近日收到一台車齡20年的福特,外部都佈滿飛砂塵土,內裝也充斥著垃圾、汙漬,結果團隊們僅用了兩週的時間,就將整台車徹底翻新,整個外貌彷彿重現當年剛出廠的樣子,巧奪天工的手法,引起網友們一陣讚嘆。

更多新聞: 她花168萬購二手賓士 聽到曾被「棒球隊砸毀」嘆:買到魔王車

據車主透露,這台福特是在2003年入手,如今已過了20年的歲月,還沒有換車的打算。車體外部都佈滿塵土,內裝環境也因為多了孩子跟寵物,髒亂到自己難以清潔的地步,甚至有段時間乾脆放棄治療,直到有天痛定思痛,決定花新台幣5萬元徹底翻新。

巧奪天工!車主拿5萬翻新20年老車 成效曝光網讚療癒:變魔術啊
開了20年的老車,黑色車體佈滿了塵土,要清潔起來可是一大工程。(圖/翻攝「汽車醫美」YouTube)
團隊首先將車體的塵土都沖掉,接著再將車門破損不堪的雨布整個換新;內裝的原廠收音機也整個拆掉,裝上新型的液晶螢幕,更貼近現今社會的現代感;車內冷氣的鼓風機拔出來時,外表全都裹上厚厚的一層灰,直到洗乾淨後才重現亮白的原貌。清洗過程中團隊們還將前後座椅一一拆卸,清掉縫隙中深埋已久的碎屑,以及地毯、方向盤、車頂、安全帶上的陳年污漬,洗出一桶桶污濁的髒水。
巧奪天工!車主拿5萬翻新20年老車 成效曝光網讚療癒:變魔術啊
清潔完的車,整個車體都煥然一新,黑色外表反光透亮,彷彿剛出廠一樣。(圖/翻攝「汽車醫美」YouTube)
清洗階段步入尾聲時,團隊們又將整個車體噴水、打泡沫,輪圈的黑垢也用特殊藥劑刷掉,僅僅花了2週的時間,就將整輛車徹頭徹尾地換新,外表的顏色黑到發亮,內裝的皮革座椅,也是明亮的米白色,完全看不出它曾是經過20年歲月洗禮的老車,彷彿是2003年剛出廠的新車。

影片曝光後,網友們紛紛讚嘆店家巧奪天工的手法,留言「變魔術啊!?」、「舊車翻新的很棒!您們的技術一流」、「療癒」、「跟新的一樣」、「這家店址在哪?5萬我排1」。

更多新聞: 剛買車就被撞!解婕翎鯊魚鰭全斷 頂棚「缺塊變形」:全台第一個這麼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