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銀樓業者推廣孝道 煮「黃金水」為母親浴足洗腳

民視新聞/鄧山田、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

母親節就快到了,高雄有銀樓業者推廣孝道,舉辦替媽媽洗腳活動。而這個洗腳的水可不一樣,業者先用市價500萬的黃金,放入水裏煮沸,象徵財源滾滾,吸引不少母女一同前來參與。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國煒載旅客返台! 現身桃機再致歉:所有乘客16時應都可回台

銀樓店面前擠滿了民眾,都是來參加母親節洗腳活動,洗腳先前奉茶,再把媽媽的腳洗乾淨,還不忘擦乾,再替她穿上鞋。

高雄銀樓業者推廣孝道 煮「黃金水」為母親浴足洗腳

來參加的大人小孩都有,有小朋友第一次替媽媽洗腳,母女都很開心。

參與民眾說,「因為我在家幫媽媽洗的時候,妹妹就有看到她就說她想要幫我洗,所以我就幫她報名了。」

參與母親說,「因為我覺得這個活動很有意義,會讓小孩知道說,對媽媽的一份孝心還在,參與女兒,喜歡這個活動,參與女兒,覺得這個活動蠻孝順的。」

而這位91歲的阿嬤,已經連續參加6次,業者大方送上一條珍珠項鏈,讓阿嬤笑的哈不攏嘴。

高雄銀樓業者推廣孝道 煮「黃金水」為母親浴足洗腳

參與母親說,「謝謝歹勢呢。」

業者說,「不會啦,你要一直很健康。」

高雄這間銀樓已經第6度舉辦母親節洗腳活動,而這洗腳的水可不是普通的自來水。業者拿出價值500萬的黃金,先到廟裏給神明過火,然後再將黃金放入水中煮沸,讓水帶財,祝福每位媽媽都能財源滾滾。

銀樓業者說,「因為我覺得媽媽是很偉大的,5百萬就是剛好66兩6錢6分6的黃金,就是代表六六大順,我也希望說全天下的媽媽們都身體健康,六六大順大家都能夠財源滾滾。」

業者自掏腰包舉辦母親節活動,大力推廣孝道,就是希望這個優良的傳統可以一代傳一代,母慈子孝,家庭和樂。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降雨」曾文水庫集水區有進帳 南水局人工增雨求加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