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風釀禍?高雄工地鷹架倒毀4車 「這原因」勒令停工挨罰9萬

民視新聞/曾虹雯、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左營區今天(7日)中午發生鷹架倒塌事件,波及停在路旁的4輛汽車,還好當時沒有人經過,沒有造成傷亡。高市工務局初步調查,工地沒有做好維護安全及防範措施,依法勒令停工並裁罰9萬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嚇!高雄左營6米高鷹架突倒塌 3轎車慘遭波及

意外現場一片狼藉,約2層樓、6米高的施工鷹架,中午不明原因突然倒塌,監視器錄下驚險一瞬間,目擊者懷疑是瞬間強風惹的禍。

目擊民眾說,「就是要下雨才會有風,因為風太大,下雨前大概5分鐘就倒了。」

高雄文自所副所長 胡文聰說,「不明原因倒塌佔用整個崇德路段,因此我們封了博愛路到文康路,這種的崇德路 現場做疏導。」

倒塌的鷹架、帆布佔據大半路面,警方圍起封鎖線疏導交通。這地點在高雄博愛崇德路口,還好當時沒有人經過,沒有造成傷亡,只是停在路旁4台小客車遭到波及。車主吃完飯看到愛車被砸,當場傻眼。

強風釀禍?高雄工地鷹架倒毀4車 「這原因」勒令停工挨罰9萬
遭波及車主表示,「來的時候天氣還好好的,進去吃飯後就下雨了,下雨出來就變這樣,就是運氣差不然怎麼辦。」

高雄工務局建築管理處正工程司謝秋分說,「未與結構體妥實連結,導致施工鷹架倒塌波及路面停放的車輛,工務局將依照違反建築法第63條規範,及同法89條勒令停工。」

強風釀禍?高雄工地鷹架倒毀4車 「這原因」勒令停工挨罰9萬
高市工務局初步調查,工地沒有做好維護安全及防範措施,依法勒令停工並裁罰9萬元,除了要收拾善後,也要負起後續賠償的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三民區4部機車擦撞事故 5人受傷2人昏迷送醫搶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