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將成為下個「股神接班人」?巴菲特1句點名他:一定會繼承
現年92歲股神巴菲特,未來打算交由誰來接班事業,成為外界矚目焦點之一。(圖/美聯社提供)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過去「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靠著精準的投資心法,長年來一直是不少投資人的指標。最近,巴菲特在出席旗下的波克夏股東會時,面對現場股民的提問,包括誰將是「他的接班人」時,巴菲特明確透露對方姓名,強調他一定會繼承自己的工作。

更多新聞: 真的吃不消!通膨追殺外食族 CPI漲幅破7%創14年新高

根據《財聯社》報導,巴菲特在股東會現場回應多項問題,包括美中關係在內,他指出,兩國關係必須恢復平穩,貿易往來也應該增加,他進一步說,美中可以是競爭關係,但雙方都必須時時刻刻去評估,能把另一方逼到什麼情況的程度,但卻不會讓對方誤判,進而做出錯誤決定。

誰將成為下個「股神接班人」?巴菲特1句點名他:一定會繼承
巴菲特日前出席股東會時,親自答覆多位股民的問題。(圖/美聯社提供)

此外,由於巴菲特現階段已高齡92歲,針對股東熱切關心的「誰是接班人」,他也親自點名非保險業務副董事長阿貝爾(Greg Abel)將是人選,更強調「他一定會繼承我的工作」。巴菲特在現場說明:「他理解我們所做的資產配置。這對我們來說非常幸運。」

誰將成為下個「股神接班人」?巴菲特1句點名他:一定會繼承
巴菲特回覆接班人問題,指出非保險業務副董事長阿貝爾(中)將是人選。(圖/美聯社提供)

更多新聞: 仍然是未來趨勢!特斯拉訂價六降一升 下游廠商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