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科技執法!霸占身障、親子車位 高鐵站區停車場一位難求

民視新聞/陳仕承、林進龍 台中報導

高鐵台中站,科技執法上路,臨停超過3分鐘,會被拍照取締!記者發現,民眾擔心受罰,有人選擇會把車,開進停車場,30分鐘免費;也有人貪方便,開閃燈暫停於車道上;另外,還有人無證臨停身障、親子車位。對此,交通局停管處表示,占用身障車格,可處1200元罰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悲報!昨成功野放小抹香鯨 一天內再度擱淺萬里沙灘死亡

高鐵台中站,電眼追蹤,載客停車超過3分鐘,開罰600元起跳,半年就舉發1萬多件,擔心荷包失血,來接人的,通通往「這裡」躲。

民眾說,「為什麼大家想要停進來,因為不能在外面等太久,大家都在裡面等,這可以停30分鐘不用錢。」、「如果尖峰時段這停車場,會排超長的。」

車陣綿延,一輛接一輛,高鐵站區停車場,一位難求,因為30分鐘內,停車免費,但車一多,亂象跟著來。

閃科技執法!霸占身障、親子車位 高鐵站區停車場一位難求

民眾說,「變成真的要停車的人,又沒辦法停了,這個變成都是,一些要來接送的人來停,不太算停車場啦。」

停車場變成「臨停特區」,甚至有民眾,找不到車位,乾脆打閃燈,把車停在車道上。

民眾說,「對不起。」

駕駛自知理虧,頻說抱歉,趕緊開走,另外,身障車位或親子車位,疑似也有人無照臨停,一接到親友,立即駛離。

閃科技執法!霸占身障、親子車位 高鐵站區停車場一位難求

台中市交通局停管處課長林嘉茵說,「民眾不論停放時間長久,交通局如果有收到,民眾檢舉具體事證的話,我們都可以依照停車場法部分,來做行政裁處,如果占用身障格位的話,一次是1200元行政罰鍰。」

占用身障車位,不論多久,檢舉就開罰,另外高鐵站區停車場,屬私人經營,如有違規臨停車道,業者可拖吊移置,交通局也會要求業者,善盡管理之責。

更多新聞: 「K董」轉職了?中油員工「撞臉張國煒」網笑翻:可以去爭遺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