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真的上門「查水表」 拉斯維加斯成省水模範城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賭城拉斯維加斯位在美國內華達州的沙漠。20年來賭城人口增加了50%,現在大約有230萬人。每年還有多達4千萬觀光客湧入,但能使用的水量卻減少了。為了省水,拉斯維加斯有專門負責查水表的警察。要是沒做好省水,就會吃上罰單。而賭城現在已成為節約用水的模範城市。

更多新聞: 共同富裕攏是假!中國瘋「翻有錢人垃圾」 過期牛奶、衛生棉全打包帶走

一大清早,賭城拉斯維斯加的住宅區就有警車來巡邏。警察不是來抓闖空門的,而是來「查水表」的。只見警察挨家挨戶查看,發現有違規用水的狀況,立即拍照存證,祭出小黃單。警察勾選違規項目後,就將小黃單立在草坪上。這是給初犯者的警告。

「查水表警察」抓違規 拉斯維加斯成省水模範城市


賭城查水表警察說:「大部份的人很快就會糾正違規的地方,大部份的人都不會坐視不管,免得吃罰單,在大部份的情況下,民眾有2周的時間解決違規的問題。」

查水表警察會看灑水機噴出的水是否噴到車道,也會檢查灑水裝置有無損壞,或是有沒有水管破裂漏水的問題。一發現違規,就會祭出小黃單警告,屢犯者直接開罰。當局表示,已經看到成果。

「查水表警察」抓違規 拉斯維加斯成省水模範城市


南內華達水務局發言人麥克說:「我們看到水量的使用減少超過30%,在此同時我們的人口增加50%以上,我們確實扭轉了人口增加,用水量也增加的趨勢。」

賭城知名飯店的噴泉和運河已改用非供飲用的地下水。民眾若是將草坪換成其他較省水的植物等,每平方英尺可獲得3美元的補貼。查水表警察也表示,有發現越來越多人把草坪變為人工草坪或石頭。位在沙漠的賭城已成為節約用水的模範城市。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京地鐵驚傳「咖啡罐爆炸」 內裝液體濺出「1人輕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