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富裕攏是假!中國瘋「翻有錢人垃圾」 過期牛奶、衛生棉全打包帶走
中國貧富差距大,底層人民苦不堪言,近日更掀起翻有錢人垃圾的風潮,即使是過期牛奶、衛生棉仍想打包帶走。(圖/翻攝「搞笑集錦」微博)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不斷在公開場合高喊「共同富裕」,然而在他的集權統治之下,權力、金錢、資源實際上都被少數人掌控,中國官方公布的吉尼係數(判斷年所得分配公平程度的指標,係數越大,年所得分配越不平均)長期超過0.4,底層人民苦不堪言,甚至傳出,有民眾冒險闖入有錢人的別墅區,翻垃圾撿東西。

更多新聞: 滿街富豪?他直擊新加坡路人用包 曝驚人結果網瘋喊:感覺自己更窮了


共同富裕攏是假!中國瘋「翻有錢人垃圾」 過期牛奶、衛生棉全打包帶走
兩人翻到名牌球鞋,興奮到放聲尖叫,馬上放進袋子中。(圖/翻攝「搞笑集錦」微博)

影片中的一男一女,黑夜中開著手機手電筒,翻找垃圾桶,兩人一看到連鎖咖啡廳紙袋就興奮不已,只要東西看起來沒有破損,就開心裝進袋中,連過期牛奶、衛生棉都不放過,即使香瓜蒂頭都發霉了,聞一聞也好,找到一雙泛黃的名牌球鞋,更讓兩人興奮到抑制不住尖叫聲。

共同富裕攏是假!中國瘋「翻有錢人垃圾」 過期牛奶、衛生棉全打包帶走
女生在垃圾桶中翻找到芒果,不顧現場環境髒亂直接開吃,荒唐行徑讓人看傻眼。(圖/翻攝「搞笑集錦」微博)

女生翻找到兩顆芒果,她左看右看,確定沒有腐爛發霉,便當場剝芒果開吃,完全不顧自己正在垃圾場,雙手剛剛摸過一堆垃圾與廚餘,毫無衛生觀念,同時間接證明,中國的貧富差距超乎數據顯示的大「兩個人跟浣熊一樣,掏出來直接上嘴」、「看得我都想翻垃圾了」、「這是真的嗎?我也想去撿」、「應該不是擺拍,我爸在浦東別墅當保全,撿過ipad、照片打印機」。


更多新聞: 遊寶島29天花13萬!舔共台妹指「物價失控」 他怒批:操作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