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美雲二度攜手唐文華歌仔戲 重新詮釋三國戲

民視新聞/黃郁涵、吳東懋 台北報導

唐美雲歌仔戲團今年將帶著新作重返國家戲劇院,唐美雲二度攜手國光劇團當家老生唐文華,以歌仔戲重新詮釋三國戲,今天兩人在記者會上還表演其中「三顧茅廬」的片段,而唐美雲也被發現消瘦許多,她說媽媽去年(2022年)離世至今,瘦了10公斤,很想念母親,她也透露,要在母親節當天參加浴佛節活動,要將功德迴向給母親。

更多新聞: 快新聞/悲報!昨成功野放小抹香鯨 一天內再度擱淺萬里沙灘死亡

渾厚嗓音唱出諸葛亮的一生,唐美雲攜手國光劇團當家老生唐文華,分別飾演諸葛亮和劉備,以歌仔戲重新詮釋三國戲。

歌仔戲演員 唐美雲說,「因為劇本重新編寫的關係,所以重新賦予孔明他另一個,更深層的生命的歷練,還有呈現出來的方式,這是跟我們以前演傳統戲,比較不一樣的地方。」

新作以諸葛亮死後的蜀漢為背景,從諸葛亮的兒子諸葛瞻全新視角出發,鋪陳父子間的難解情感。跨界演出劉備的唐文華笑說,為了台語吃足苦頭。

唐美雲二度攜手唐文華歌仔戲 重新詮釋三國戲

國光劇團演員 唐文華說,「台語是非常困難的,它講究它有很多八音上面的問題,我們所謂的字頭字腹字尾,押韻的部份很多很多不一樣的,所已要重新學習。」

歌仔戲演員 唐美雲說,「唐文華老師想去報名,歌仔上青的比賽,可是不好意思,因為有年齡的限制,所以就沒辦法,他只好在我們劇團唱歌。」

唐美雲二度攜手唐文華歌仔戲 重新詮釋三國戲

兩人再續前緣,演出一段超越君臣的知己之情,賦予三國戲具有歌仔戲特有的柔陰性。

唐美雲的母親在去年4月離世,面對即將到來的母親節,她決定要做一件有意義的事。

歌仔戲演員 唐美雲說,「14號我會去參加浴佛節母親節,要把這個迴向給我母親。」

雖然還是很想念母親,但唐美雲認為將自己照顧好,健康平安就是對媽媽最好的回報跟交代。

更多新聞: 「K董」轉職了?中油員工「撞臉張國煒」網笑翻:可以去爭遺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