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首次「女性教召」 女戰士:希望為國家盡一份心力

民視新聞/賴國彬桃園報導

捍衛國土不分性別,國防部因應當前共軍威脅,持續強化後備戰力,今年(2023年)首度辦理女性教召。這次在桃園八德的教召,共有14名女召員參與為期5天的召期,男女課程沒有差別,將共同編組訓練。後指部也喊出今年目標,要召集220名女性參與教召。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酸高雄「演唱會經濟」 黃捷回嗆:曾馨瑩才剛來看BLACKPINK

報到台的廣播傳來歡迎詞,桌子罩著迷彩布,一旁協助辦理教召的弟兄,各個精神抖擻,準備迎來國軍史上第一次的女性教召。

遞上迷彩口罩、快篩試劑給報到的召員。國防部為持續強化後備戰力,首次辦理女性教召。

捍衛國土不分性別! 國軍史上首次「女性教召」


第一位報到的女戰士邱小姐說:「很緊張啊,去年才退伍。」另名女召員江小姐也表示:「女生第一次有教召,所以滿緊張的,但可以重回在部隊的生活,也希望可以為國家盡一份心力。」有女召員的先生不只陪同報名,也叮嚀妻子別有後顧之憂。女召員老公何先生說:「反正有我在就好。」

首次女性教召,國防部規劃為期5天的召期,將在桃園八德進行。訓練課程比照男性,但在生活管理、照顧方面,則是有特別的安排。

捍衛國土不分性別! 國軍史上首次「女性教召」


後指部政戰主任謝勇維說:「只是說在生活的管理還有照顧方面,有針對女性的同仁一些需求,比如說舍營區,我們跟男性是完全做區隔。」

本次共有14名女性召員,但後指部表示,今年規劃共召訓220名女性後備軍人,在面對國際情勢的威脅,唯有提升、強化自身戰力,才能捍衛自己的國土。

更多新聞: 八田與一牽起台日情 黃偉哲接見金澤與加賀訪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