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5億未考慮地域特性? 竹市納骨塔遇風雨積水!議員轟高虹安甩鍋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耗資5億完工的新竹市永恆之丘納骨塔,建物是半開放空間,預計下周一(5月15日)啟用,但上個月中的一場雨,不但造成室外多處積水,連室內的塔位區櫃位也被潑及。市長高虹安周一開記者會,批前市府設計考慮不周,遭到民進黨議員反嗆,應該趕快要求廠商改善,而不是甩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造勢晚會有人穿軍服表演恐違法? 國防部回應了

從納骨塔開放空間望過去,大片積水清晰可見,往右走幾步,雖然好一點,但仍舊有好幾大塊水漬。儘管是室外空間,下雨積水難免,但這樣未免太誇張。

納骨塔管理人員說,「現在毛毛雨就這樣子,如果雨更大一點,可能就會潑到民眾的牌位區,納骨塔管理人員,窗戶那邊其實就會潑進來,納骨塔管理人員,因為它不是密閉式的,只要斜風打比較大,納骨塔管理人員,雨可能就會整個潑進來。」

砸5億未考慮地域特性? 竹市納骨塔遇風雨積水!議員轟高虹安甩鍋

只是毛毛雨,室外就已經嚴重積水,要是雨再大一點,不只室外被水淹,連半開放式的塔位區,恐怕都會很慘。耗資超過五億的新竹市納骨塔永恆之丘,設置四萬多個塔位、一萬多個牌位,預計下周一啟用。沒想到上個月中的一場雨,不但2樓、5樓及祭祀空間都積水,就連半開放的塔位區也被波及,市長高虹安上午開記者會,痛批前朝設計考慮不周。

新竹市長高虹安說,「107年在林智堅市府任內,也由沈慧虹副市長核定,當時的核定看起來,並沒有考慮到新竹地區,風跟雨的問題,我們如果遇到了相關大雨的時候,新竹市長高虹安,我們會降下我們的鐵捲門,來防止這些積水的情況。」

砸5億未考慮地域特性? 竹市納骨塔遇風雨積水!議員轟高虹安甩鍋

新竹市議員(民)陳建名說,「市政府對於許多延續性,前朝就開始的政策,跟建設完成啟用,我們希望妳一視同仁,不要好的拿去不好的別人的事。」

民進黨議員反嗆高虹安,既然已經是市長,就不應該選擇性承擔,而是要盡快要求廠商改善。

更多新聞: 郭台銘鳳山造勢晚會支持者「攏係假」?企業員工爆料:休假被叫去相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