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旅遊亂象!景區暗鋼釘「扎破輪胎」補胎坐地起價 報警結局超無奈
中國景點傳出,有心人士將鋼釘藏在路中,刺破旅客車輛後,再收取高額補胎費用,遭網紅爆料後當地警方才聲稱會嚴加調查。(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經歷嚴格封控後,中國近期迎來五一假期的報復性旅遊人潮,各景區被擠得水洩不通,還傳出民眾插隊、夜宿公廁等旅遊亂象,不僅旅客素質堪憂,就連景點官方都傳出「惡意爆胎」事件,關注國際時事的YouTuber陳老師,分享一則在中國社群平台瘋傳的短片,景區的馬路上暗藏尖銳物品,遊客的車胎被刺爆後,現場維修人員坐地起價,喊價1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440元的高額維修費用。

更多新聞: 不考慮離職!中國正妹幼師唱「挖啊挖啊挖」爆紅 開直播收百萬被錢砸哭


中國旅遊亂象!景區暗鋼釘「扎破輪胎」補胎坐地起價 報警結局超無奈
中國知名景區傳出惡意爆胎事件,疑似有心人士將鋼釘藏在路中,扎破旅客車輛,然後收取高額補胎費用。(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影片中的中國網紅,到內蒙古古庫倫旗銀沙灣景區自駕遊,輪胎突然壓到尖銳物品,當場爆胎,他們下車一看,才發現沙漠中暗藏危機,目測50公分長的鋼釘直直插在馬路上,扎破數台旅遊車輛,找上當地補胎師傅,對方坐地起價格,直接要求1000人民幣,網紅氣不過打電話找警察、找景區工作人員,互相推託踢皮球,讓人不禁懷疑,一切都是用來坑旅客的陷阱。

中國旅遊亂象!景區暗鋼釘「扎破輪胎」補胎坐地起價 報警結局超無奈
中國迎來報復性旅遊人潮,卻接二連三傳出旅遊亂象,讓小粉紅感嘆寧願在家也不想出門。(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誇張影片被網紅PO到網路上,輿論持續延燒,當地警方才趕緊出面,聲稱會嚴格調查,陳老師吐槽,依照過往經驗,這種官商勾結事情,最終也只會不了了之,有小粉紅感慨,中國政府不發護照,就是為了鼓勵國內旅遊,但接二連三的旅遊亂象,小粉紅寧願待在家裡。

更多新聞: 道袍、和服分不清?中國男道士參加活動慘遭警驅趕 網怒轟: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