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袍、和服分不清?中國男道士參加活動慘遭警驅趕 網怒轟:沒文化
男道士穿著帶有鮮豔顏色的道袍,卻疑似被認為是和服,遭警察攔下、驅趕,令不少網友看了相當憤怒。(圖/翻攝「谷風」推特)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日前有中國民眾穿和服被警察認為違法,並遭質問「是中國人嗎?」不料近期一名男道士,穿著帶有鮮豔顏色的道袍,卻疑似被認為是和服,也遭警察攔下、驅趕,儘管周遭人幫忙勸說,警察也不為所動,令不少網友看了怒轟:「這什麼文化水平?」

更多新聞: 文明社會?中國男開敞篷跑車到風景區嗑小吃 吃完垃圾全扔路邊網怒轟

道袍、和服分不清?中國男道士參加活動慘遭警驅趕 網怒轟:沒文化
曾有中國民眾穿和服被警察認為違法,引起軒然大波,然而現在連穿道袍,都不被警察認可。(圖/翻攝 pexels)
近期有網友在推特曝光,一名男道士穿著道袍,準備前往參加活動時,卻遭站在出入口管制的警察攔下,疑似認為他穿的是和服,而不讓他進入,讓周遭民眾看了難以置信,認為道士穿的明明是道袍、是漢服,不理解為何不能進入,然而儘管多人來勸說,警察仍不為所動。
道袍、和服分不清?中國男道士參加活動慘遭警驅趕 網怒轟:沒文化
男道士遭站在出入口管制的警察攔下,疑似認為他穿的是和服,而不讓他進入,讓周遭民眾看了難以置信。(圖/翻攝「谷風」推特)
影片曝光後,讓不少網友看了相當憤怒,紛紛留言,「這警察什麼文化水平?」、「這是道服,也不是和服,這警察是不懂嗎?」、「就是看你不順眼,不准穿領導不喜歡的衣服,怎麼了」、「警察二字就來自日本,警服也是從日本警服改造而成,還有臉管別人」。


更多新聞: 奇葩職業!中國男在西湖專門打撈遊客手機 旅遊高峰期日賺超過4萬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