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職業!中國男在西湖專門打撈遊客手機 旅遊高峰期日賺超過4萬4
中國旅遊景點西湖,出現一個新興職業,幫遊客下水打撈遺失物,收費依物品價值而定,收入好的時候,甚至可以日賺萬元人民幣。(圖/翻攝「1024專員」微博)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出門旅遊,難免會有發生物品遺失的可能,尤其到水邊遊憩,更要小心物品掉落水中,然而中國著名旅遊景點西湖,近期有網友發現,當地多了一個新興職業,幫遊客下水打撈遺失物,收費依物品價值而定,收入好的時候,甚至可以日賺萬元人民幣。

更多新聞: 不滿打電動被念!中國14歲少年狂嗆爸爸 翹腳喊:閉上你的狗嘴回房間

奇耙職業!中國男在西湖專門打撈遊客手機 旅遊高峰期日賺超過4萬4
一名西湖遊客,手機不小心掉進湖中,向一位衣服上寫著應急救援的人員求助,被索要打撈費1500元人民幣。(圖/翻攝「1024專員」微博)
有中國網友表示,日前他目擊有西湖遊客,手機不小心掉進湖中,向一位衣服上寫著應急救援的人員求助,被索要打撈費15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600元),如果撈不上來只收取半價700元(約新台幣3080元),遊客同意後,打撈人員僅用不到10秒就撈上來,救回手機。
奇耙職業!中國男在西湖專門打撈遊客手機 旅遊高峰期日賺超過4萬4
遊客同意付費後,打撈人員僅用不到10秒就救回手機,但被質疑太貴。(圖/翻攝「1024專員」微博)
據中國《錢江晚報》3日報導,下水打撈的男子,是今年40歲的黃易勇,並指出手機一般每單1500至2000元(約新台幣6600至8800元)不等,平常一天可以接2到3單,旅遊高峰期則每天5到6單,收入好時可日賺萬元人民幣。對此,中國網友看法兩極,有人認為錢收的很合理,也有人認為價格太高,但普遍認同只要雙方商量好就沒問題。

更多新聞: 不講武德!少林武僧遭業餘拳手爆打 「2下擊倒」網譏:在用睡羅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