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做客英王加冕典禮畫面曝光 西敏寺出面回應黑袍人真實來歷!
英王查爾斯三世加冕典禮6日於西敏寺登場,過程中攝影機捕捉到驚人一幕,連這位「知名人士」也來做客。(圖/路透社提供)

國際中心/黃建雄報導

英王查爾斯三世(Charles III)加冕典禮6日於西敏寺登場,加冕儀式包含認證、宣誓、塗抹聖油、加冕授職、登基。查爾斯登基後,卡蜜拉王后也會接受塗聖油、加冕與登基儀式,但不用宣誓。之後會離開去聖愛德華禮拜堂,查爾斯會在此拿下聖愛德華王冠,改戴上帝國王冠。不過有網友發現典禮過程居然有「黑袍死神」現身,奇特的畫面短時間在網上瘋傳。


更多新聞: 等了70年!查爾斯三世英王加冕儀式5大流程公開…超狂千年傳統寶具將亮相

英王加冕典禮吸引了全球無數民眾關注,也邀請了全球各國政要官員,英國王室高級成員,以及許多的知名人物到場做客觀禮。不過,根據外媒報導,英王查爾斯三世正在舉行加冕儀式的過程中,有一位特別的客人到場。教堂內媒體的攝影鏡頭捕捉到驚人一幕,影片中國王衛隊動作及步伐整齊劃一的從門口走進西敏寺內,隨後教堂門口赫然出現一名身穿黑色長袍,手持長棍物的人影經過,乍看之下沒有奇特地方,但有人把影片截成單張照片放上網路引發討論,因為截圖中的人,除了穿著黑衣之外,手上原本的棍棒疑似因為角度問題變成一把「鐮刀」,不少網友繪聲繪影地說,那個男人是「死神」。

123
英王查爾斯三世及卡蜜拉王后6日正式登基,完成加冕儀式。(圖/路透社提供)

畫面曝光後隨即在各大社群平台瘋傳,引發網友留言,「死神也來觀禮了」、「就像電影『大法師3』的場景」、「我看了這影片好幾次,現在腦中全是死神出場時的音樂」、「沒什麼,這些長袍紳士也是工作人員之一,他們只是在幫忙而已」、不過也有許多網友提出質疑,「這影片是真的嗎?」、「假的吧,影片中根本沒有刀片」、「如果是真的,那怎麼沒人看到?」,甚至有網友揶揄可能是「看不慣」卡蜜拉封后,已故的黛安娜王妃靈魂才出現。事件發酵後,西敏寺出面澄清,那位被外界誤以為是「死神」的人物,只是協助宗教儀式的教堂人員。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英式八點檔!「英王查爾斯」兒子離家出走 前皇儲卻霸佔皇宅不想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