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式八點檔!「英王查爾斯」兒子離家出走 前皇儲卻霸佔皇宅不想走
英王查爾斯三世(Charles III)與女王卡蜜拉(Camila)為了皇室內部問題感到十分疲憊與心酸。(圖/翻攝自royal courtier推特)

國際中心/黃建雄報導

在中世紀,以國王跟皇帝為尊的年代,國王對於叛逆或是不受控制的皇族親戚,可以下令驅逐甚至處以死刑。但在現代,2023年已經無法利用如此獨裁的手段處理問題。2022年9月8日繼承王位成為新任英國君主的查爾斯三世(Charles III)面對親人的不服從及反抗的狀況下,也只能坦言,「感到心酸、疲憊與憤怒」。


更多新聞: 不只缺蛋!英國蔬菜大缺貨「有錢也買不到」 賣場架上全空祭限購令

根據外媒《Page Six》報導,英王查爾斯三世(Charles III)預計在5月6日與女王卡蜜拉(Camilla)在倫敦西敏寺大教堂一同舉行加冕儀式。但如此重要且光榮的時刻被兩個人所破壞,小兒子「哈利王子」(Prince Harry)與二弟「安德魯王子」(Prince Andrew)。

123
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前陣子宣布將退出王室,導致英王查爾斯與皇室成員焦頭爛額。(圖/翻攝自royal courtier推特)

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前陣子宣布將退出王室,導致英王查爾斯與皇室成員焦頭爛額,除此之外,安德魯王子也因2022年性侵醜聞,付出了1200萬英鎊(約4.6億台幣)的代價解決與羅珀姿朱芙蕊(Virginia Roberts Giuffre)的民事訴訟後,被解除了王室職位身分。安德魯在查爾斯生下大兒子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之前,安德魯原本是繼承王位的「備胎」,如今安德魯雖然在哥哥的要求下仍拒絕搬出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價值3700萬美元(約11.2億台幣)的皇家小築(Royal Lodge)。

123
(右1)安德魯王子也因2022年性侵醜聞,被解除了王室職位身分。(圖/翻攝自royal courtier推特)

查爾斯為了說服他搬家,甚至將住在浮若閣摩爾小別墅(Frogmore Cottage)的哈利與梅根趕走,把鑰匙給了安德魯,但他仍然拒絕離開從2003年起就安居的豪宅。安德魯認為,「皇家小築是高級皇室成員的象徵,住在裡面就具有重要的地位」。身為王位繼承人的威廉王子卻盯上此事,他認為「擁有皇家小築更能夠彰顯他的角色,特別是安德魯已經不屬於皇室成員,應該將皇家小築交給應該掌控的人」。查爾斯表示,「這些事件已經變成始料未及的鬥爭,讓他感到疲憊與憤怒」,有內線消息指出,「皇室成員兄弟間的關係從未如此糟糕」。


更多新聞: 蔡英文接見台英國會小組 主席盛讚:台灣是民主燈塔世界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