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瑞挾拚命三郎精神奪2019年來首冠 替法網暖身
網球選手莫瑞(左3)7日在法國艾克斯挑戰賽,贏得個人2019年以來的首座冠軍。(圖取自twitter.com/OpenduPaysdAix)

曾高居男網世界第一的「英國希望」莫瑞(Andy Murray)今天在法國艾克斯挑戰賽(Aix-en-Provence Challenger),贏得個人2019年以來的首座冠軍。

更多新聞: 大谷單場雙安 吉田連16場安打大聯盟最長紀錄

綜合法新和路透社報導,莫瑞生涯捧過3座大滿貫賽金盃,但自2019年10月在安特衛普(Antwerp)封王後就再未嘗過冠軍滋味。

目前世界排名52的莫瑞,今天在艾克斯挑戰賽這場紅土賽事的決賽,以2比6、6比1、6比2擊敗世界排名17、大會第一種子的美國好手保羅(Tommy Paul)。

這是莫瑞2016年以來首度在紅土賽事登頂,因此即便他先前在馬德里(Madrid)和摩納哥(Monaco)都是早早打包,今天的戰果對他在本月底前進法國公開賽的希望來說,等於是注入了一劑強心針。

35歲的莫瑞同時也希望推升自己的排名,以確保能在7月登場的溫布頓(Wimbledon)錦標賽籤表搶下種子球員席次。

今天這一勝,是莫瑞這位奧運兩金得主本賽季第3度拍落世界排名前20的對手,他也將於8日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重回前50,來到42。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籃球/告別CBA?中媒曝「小飛人」劉錚下季返台打球 網嗨:搶人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