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前總理遭軍方「突襲逮捕」 引支持者不滿上街示威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巴基斯坦前總理「伊姆蘭汗」,因貪污案,今天(9)到首都的高等法院出庭,竟突遭大批安全部隊人員,強制逮捕,他成了巴國第7位被捕的前總理,讓這個核武國家,政壇大動盪。

更多新聞: 日本女主播「尺度大開」穿深V裝報氣象?真相曝光網全跪了

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馬巴德」的高等法院,窗戶被打破,身穿防暴裝的大批安全人員衝上前,帶走前總理「伊姆蘭汗」。

9號,「伊姆蘭汗」為貪腐案出庭,卻在光天化日下,遭「突擊」逮捕,直接被架上車,看到這戲劇性發展,「伊姆蘭汗」所屬政黨、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形容根本是綁架。

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員阿茲哈爾說,「今天(9日)伊斯蘭世界的領袖被逮捕,有消息指出伊姆蘭汗被捕期間受折磨,如此逮捕行為在任何情況下都無法接受。」

以不尋常的方式逮捕前總理,引發巴國政壇動盪,支持「伊姆蘭汗」的人,上街抗議。

巴基斯坦前總理遭軍方「突襲逮捕」 引支持者不滿上街示威

南部城市「喀拉嗤」,支持者火爆上街與警方對峙,而伊姆蘭汗"的住家所在地,也是第二大城的「拉合爾」,抗議群眾燃燒物品表達不滿。其實,今年3月以來,警方多次到他家,試圖拘捕,但都與他的支持者起衝突。

示威者說,「任何跨越紅線的人都會完蛋...。」

這位70歲的前總理去年4月,已被國會表決罷黜,遭控超過百起案件,但「伊姆蘭汗」不甘被下台,甚至積極備戰今年10月大選。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率團出訪義大利 44歲波蘭市長不幸墜樓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