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退役少將透露 未來1年內可看到美台軍隊一起行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根據國防授權法案,不但通過將援台5億美元武器,還授權美軍彈藥可以存放在台灣。國防部證實,但對要存放哪些種類的彈藥,以及使用時機,雙方尚未達成共識。學者分析,未來囤放的裝備,可能包含雙方共用的飛彈以及相關零組件。畢竟台海遭封鎖後,運補不易。美軍退將甚至預言,1年內就可看到台美部隊一起行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Coldplay11月港都開唱! 陳其邁:高雄滿天繁星我們真心相待

國軍戰術行軍,模擬敵人發動砲擊,所有人員立刻臥倒掩蔽。趕緊派出搜索排掌握前方狀況,敵軍又施放毒氣,全員迅速戴上防護面具。

教召官兵不分男女,一同受訓,應付日漸升溫的台海情勢。

美退役海軍少將透露 未來1年內可看到美台軍隊一起行動


不僅台灣單獨加強備戰,美方退役海軍少將蒙哥馬利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也透露,根據美國2023年國防授權法案,美國需深化與台灣的軍事交流,未來6~12個月,將可能看到台灣和美國的軍隊,包含海、空軍,以及特種部隊一起行動。

淡江大學戰略所助理教授林穎佑說:「要透過平常時的訓練,讓兩邊能夠建立所謂不只是資訊的戰場共同圖像,甚至要在戰略觀跟認知觀,唯有這樣才能讓兩軍有機會進行聯合作戰。」

不僅兩國加強人員交流,在建軍備戰方面,國防部日前也證實美方雖然部分軍售延宕,但破天荒通過價值5億美元的軍援補償。另外,同樣根據2023年國防授權法,也研擬將原先存放在日、韓、菲律賓的美軍彈藥移儲台灣,做為應急使用,國防部也證實的確有在談,目前只是對存放哪些種類的彈藥以及使用的時機尚未達成共識。

美退役海軍少將透露 未來1年內可看到美台軍隊一起行動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說:「所謂緊急的定義是什麼,第二是針對彈種的部分,第三部分就是,它的運輸時間與地點這些,這方面的工作協調,非常的密切。」台美合作算是跨一大步,學者也分析,在台建立彈藥庫,有其必要性。

淡江大學戰略所助理教授林穎佑說:「烏克蘭或許有陸地,可以拿到美國與北約,源源不絕,從火車或陸地,就可以提供它這些武器,可是對台灣來說,台灣就是海島,對美國來說,它會想要在戰前,是不是就可以先囤積,一些武器在台灣,包含台美兩邊,都有使用的飛彈,再來有些可能是零組件,一些雷達站,或是飛彈戰機,零組件消耗,一定是相當高的。」

軍事專家強調,就怕開戰時,台灣被封鎖,彈盡糧絕,預先存放彈藥,也可以嚇阻中國,不敢輕易動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就任即將滿百日 管碧玲預告1週內讓《海洋污染防治法》三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