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梯女性教召實戰訓練曝光 比照男性行軍5公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為強化後備戰力,國防部試辦「女性志願役教召」,第一批14人昨天(5月8日)報到後,今天(5月9日)跟其他男性教召員一起展開5公里行軍以及砲擊掩蔽、毒氣處置等實戰訓練。有女官兵已經退伍近10年,坦言不太習慣,但強調回來接受訓練很開心,希望貢獻心力保家衛國。

更多新聞: 劉宥彤曾說郭台銘「買BNT不為2024」? 名嘴狠打臉:就為搞政治!

官兵展開行軍操演,全副武裝走在馬路兩側,遭遇敵軍後壓低身子,左右仔細搜索,仔細看,裏頭有14名女性,全是志願役後備軍人,自願參加國軍史上首次女性教召!

國防部試辦女性教召,採5~7天舊制,訓練科目包括5公里行軍、戰鬥教練、實彈射擊等,項目與男性完全一樣。有人已經退伍10年,重新回歸部隊難免有些不習慣。

首梯女性教召訓練畫面曝光! 比照男性5公里行軍


陸軍首梯女性召員(2014退伍)劉昭逸說:「這次訓練有排的,跟以前比起來更滿了,能在這5天之內學習到更多東西,跟我之前訓練不太一樣,因為我之前是醫療專長。」

劉昭逸原本擔任醫務兵5年,目前在飯店工作,因為想重溫部隊時光,自願報名;另一位擔任4年補給兵,2020年退役的唐蜜,則喊要「保家衛國」。

陸軍首梯女性召員(2020退伍)唐蜜說:「我本身是從事房仲業務,有看到很多家庭一個一個誕生,有家才有國,所以今天才來保家衛國,家人跟丈夫其實都知道這件事,所以其實沒有太大的反對跟意見。」

首梯女性教召訓練畫面曝光! 比照男性5公里行軍


家人的支持與鼓勵是最大動力,儘管操課時不分性別,但為了照顧女性召員,軍方特別準備全身鏡、棉花棒、梳子、髮圈等物品,方便她們能快速整理儀容,安全與隱私上也特別加強。

借鏡烏俄戰爭,國軍強化戰力,展開女性教召訓練,讓「全民國防」不再只是口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才嗆「演唱會經濟」Coldplay將到高雄開唱 他酸:阿銘夫人別搶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