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稱「國防可與中國合作」!柯文哲受訪發言惹議 時評員批:叛國
正式宣布角逐2024總統大位的柯文哲,近期被挖出過去稱「台灣國防可與中國合作」的言論,對此時評員劉大聖狠批「叛國」。(圖/翻攝「Vlog心聲」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2024總統大選在即,早在過去就表達參選意願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於昨(8)日於黨部登記,正式宣布角逐總統大位,但近期一則他擔任台北市長時期的受訪影片被翻出,柯文哲指出政策不該照政黨做選擇,而是該依實際需求為考量,也可選擇與美國合作經濟項目,與中國進行國防合作,這番言論引起熱議,對此長居美國的中國時評員劉大聖狠批「叛國」。

更多新聞: 愛貓被宣布恐確診淋巴癌!飼主不放棄終等來奇蹟 網淚:謝謝有你

曾稱「國防可與中國合作」!柯文哲受訪發言惹議 時評員批:叛國
柯文哲擔任台北市長時期,曾受訪稱台灣可與中國進行國防項目合作,這段發言近期在網路上引起熱議。(圖/翻攝「Vlog心聲」YouTube)
這則受訪影片出自柯文哲還在擔任台北市長,出席活動接受媒體訪問時,他先是稱從2018公投結果看,台灣並不是一個多元國家,而是分裂國家,而國家在做政策決定時,應依照實際需求為考量,而非以政黨做選擇,自稱是新的政治思維,接著柯文哲指出,台灣不應全部決決策選擇美國或是中國,可以經濟方面與美國攜手,國防項目與中國合作。
曾稱「國防可與中國合作」!柯文哲受訪發言惹議 時評員批:叛國
劉大聖指出,柯文哲受訪稱「台灣國防可與中國合作」的言論不僅是賣台,更相當於叛國。(圖/翻攝「Vlog心聲」YouTube)
對此,劉大聖表示,若是台灣一旦選擇與中國合作,就沒有其他與美國合作的機會,坦言台灣只有與美國攜手的選擇,反駁柯文哲的說詞,更指出其稱「台灣國防可與中國合作」讓他非常震驚,直指這番言論不僅是賣台,更相當於叛國,狠嗆柯文哲分不清敵人。


更多新聞: 59年來首出國!南韓媽媽初嚐花蓮在地熱炒 這道菜竟讓她停不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