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曼盃/有望對決戴資穎拚對戰首勝!大馬一姐曝戰略:製造驚喜
大馬女將吳堇溦(左)蘇迪曼盃有機會對上戴資穎(右),她也透露心情。(圖/路透社提供)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2023世界羽球混合團體錦標賽,也就是俗稱的「蘇迪曼盃」,將於今年5月14日至5月21日在中國蘇州登場,台灣隊順利搶下門票,與馬來西亞、印度、澳洲被分在C組,堪稱是「死亡之組」,只有小組賽前2名的國家可以前進到下一輪的8強賽。23歲大馬女將吳堇溦對於有機會能對決戴資穎,以及「印度一姐」辛度(Pusarla V. Sindhu),她表示雖然不是搶分希望,但她會全力以赴。

更多新聞: 蘇迪曼盃/台灣力拚隊史首冠!外媒讚陣容:戴資穎領軍星光熠熠

年僅23歲的吳堇溦可說是新一代大馬一姐,目前世界排名第30,堅強實力還讓她被譽為是「女版李宗偉」。吳堇溦過去因為罹患罕見疾病,被迫動刀割掉整個大腸,下半輩子都要吃藥,但她還是不放棄羽球夢想,堅持在場上拚搏。這回的蘇迪曼盃,在女單項目中,吳堇溦有機會對上世界排名第3的戴資穎,以及排名第12的辛度,對她來說是相當難得的機會。

蘇迪曼盃/有望對決戴資穎拚對戰首勝!大馬一姐曝戰略:製造驚喜
吳堇溦年僅23歲,堅強實力被譽為是「女版李宗偉」。(圖/美聯社提供)


不過攤開過往的數據,吳堇溦生涯曾4度對上辛度,但都一勝難求。她也與戴資穎交手過2次,不過同樣都是由小戴獲勝。面對強敵,吳堇溦近日受訪時表示,一定會為了團隊全力拚戰,「不能說有些人輸了沒關係,有些人卻一定要贏,這是團體賽,每個人都有責任,我希望能盡最大努力去製造驚喜,減輕隊友的負擔」。

更多新聞: 羽球/最新排名出爐!戴資穎「擠下陳雨菲」世界第3、麟洋配上升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