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賽/戴資穎首輪對手是她!挑戰「第4冠」拚21世紀最多冠紀錄
戴資穎曾拿下3次全英賽冠軍,今年她力拚第4冠到手。(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2023年超級1000系列全英公開賽即將於3月14至19日登場,本次賽事總獎金高達125萬美元(約新台幣3800萬元),也吸引各國羽球好手參賽。大會昨(21)日抽出賽事籤表,我國「羽球一姐」戴資穎為大會第3號種子,她在首輪賽事將對上25歲南韓好手金佳恩。戴資穎過去曾3度拿下全英賽冠軍,她今年力拚抱回第4冠,如果順利奪冠,她也將成為近29年來獲得最多全英賽女單冠軍的殊榮。

更多新聞: 羽球/最新排名出爐!戴資穎成功「超車」陳雨菲重返世界第2

全英賽/戴資穎首輪對手是她!挑戰「第4冠」拚21世紀最多冠紀錄
戴資穎2020年在全英賽風光奪冠,也是她個人的第3冠。(資料照/美聯社提供)

戴資穎生涯中曾4度闖進全英賽冠軍賽,並順利在2017、2018年拿下冠軍,可惜2019年她在決賽遭到中國一姐陳雨菲擊退,無緣挑戰3連霸,後來小戴在2020年捲土重來,打敗了陳雨菲,上演甜蜜復仇,也讓她抱回第3座全英賽女單冠軍。攤開全英賽的冠軍紀錄,戴資穎與中國選手謝杏芳同樣拿下3冠,2人並列21世紀以來,最多冠的女單選手。假如戴資穎今年順利在全英賽封后,她將成為21世紀中最多冠的女單選手,也將追平印尼傳奇名將王蓮香1994年締造的4冠紀錄,這也是近29年來女單選手最多冠的紀錄。

本屆全英賽籤表已經出爐,戴資穎首輪將對上世界排名21、今年25歲的南韓選手金佳恩,2人過去曾經交手過6次,都是由戴資穎拿下勝利。假如戴資穎順利晉級16強,她預計將對上日本選手大崛彩與泰國女將布莎南(Busanan Ongbamrungphan)的勝方,接下來的8強賽,則有望對決中國好手何冰嬌或是印度一姐辛度,4強賽則有機會對上南韓「天才少女」安洗瑩或西班牙前球后瑪琳。

全英賽/戴資穎首輪對手是她!挑戰「第4冠」拚21世紀最多冠紀錄
許玟琪全英賽首輪將對上南韓好手安洗瑩。(圖/翻攝自羽協官網)


其他台灣女單選手的籤表部分,「交大學霸」許玟琪首輪將對上大會第2種子、南韓選手安洗瑩,預計將有一場硬仗。「小小白」白馭珀則將對上23歲丹麥選手克里斯多福森(Line Christophersen)。值得注意的是,假如許玟琪與白馭珀首輪都順利晉級,2人將會在16強賽碰頭,上演「台灣內戰」。

全英賽/戴資穎首輪對手是她!挑戰「第4冠」拚21世紀最多冠紀錄
「麟洋配」李洋(右)/王齊麟(左)也出賽今年的全英賽。(圖/翻攝自李洋臉書)


男單選手部分,「羽球一哥」周天成為大會第5種子,首輪比賽將對上印度好手森(Lakshya Sen),王子維則是將與印度選手普蘭諾伊(Prannoy H. S.)對決,2人如果都順利挺過首輪及16強賽,將有機會在8強賽碰頭。雙打部分,台灣男雙共有3組參加全英賽,分別為「麟洋配」李洋/王齊麟、「楊肉盧」楊博涵/盧敬堯,以及李哲輝/楊博軒。女雙則有鄧淳薫/李佳馨參戰,混雙則是葉宏蔚/李佳馨。


更多新聞: 大馬賽/戴資穎逼近中國傳奇女單「5冠紀錄」!有望成最多冠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