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總統曾派李大維要郭台銘別買BNT? 海基會澄清:沒人阻擋反對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積極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大選提名,他再次提起採購BNT疫苗議題。圖為民間單位購買首批BNT疫苗抵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積極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大選提名,他再次提起採購BNT疫苗議題,指稱總統蔡英文曾派代表來要他不准買BNT疫苗,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9)日指出,當時那位代表就是前總統府秘書長、現任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海基會今日澄清,經幕僚向李大維查證後確認並無此事,公私部門各方積極爭取採購BNT疫苗,並沒有人阻擋與反對。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稱「演唱會經濟」養不活高雄200萬人 她酸:但你老婆有去看

郭台銘7日在高雄的造勢活動上指出,中央曾派代表要他不能買疫苗,他昨日還說,未來會陸續透過臉書還原買疫苗的過程,更說真相只有一個。陳玉珍今日上午受訪時揭露,當時李大維打給郭台銘,轉達總統府說「不要買」,後來經過郭台銘「懇求」還有台積電一起才得以購買。

海基會今日發布新聞稿表示,針對此事,經幕僚向李大維查證後,確認並無此事。

海基會指出,李大維與郭台銘是多年好友,彼此為了台灣人民的健康,相互合作協調公私部門各方,積極爭取採購BNT疫苗,並沒有人阻擋與反對。

海基會強調,事實證明,總統及行政部門在BNT疫苗採購上,積極協力包括台積電、永齡與慈濟在內民間部門共同促成,已是公私協力美談,盼外界勿訛傳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宣明智邀藍委餐敘! 郭台銘收1物喊「I’m ready」 侯友宜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