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4萬份餐!2024巴黎奧運菜色公開 運動員可享法國美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2024年奧運將在巴黎舉行,這屆比賽選手餐廳的奧運菜色也首度公開,除了充滿濃濃的法國風味之外,餐點也要求要夠營養,還要考慮各國文化及宗教習慣,此外要應付奧運會期間1萬5000名運動員的超大數量和食量,加上工作人員和媒體,一天就要製作4萬份餐點,非常驚人。

更多新聞: 中職/林智勝代打敲追平安 因「天母條款」龍獅握手言和

健康的黎麥搭配經典法國麵包、還有許多新鮮的海鮮冷菜,這些令人垂涎的美食,都是2024年巴黎奧運會預計提供的精緻餐點。

集團主廚亞曼丁恩說:「我們都被要求提出12種菜色食譜,所以我們不只有冷菜、主菜和甜點,我希望它能代表法國的文化,也正如我們所說它非常美味。」

2024巴黎奧運菜色首公開 運動員可享用法國美食


巴黎奧運「吃」的民生需求,要滿足選手村裡來自206個國家的15000名運動員,另外還有工作人員、貴賓、媒體記者,甚至是飛到巴黎觀賞比賽的遊客們都包含在內,光是一天就要製作大約4萬份餐點,但經驗豐富的廚師們也相當有信心。

米其林三星主廚馬齊亞說:「我接待過許多運動員,像是划艇、跑步、柔道、籃球選手,甚至是法國國家隊或NBA球員,我很自豪能夠接待他們。」

2024巴黎奧運菜色首公開 運動員可享用法國美食


廚師們除了要做出符合運動員營養需求的餐點之外,最大挑戰則是要面對各國不同的飲食文化與宗教習俗,面對高標準的要求,主辦單位也已經準備好端出招牌菜。

法國前奧運帆船銅牌選手海蓮娜說:「對主廚來說非常棒,除了能呈現法國經典菜餚外,還可以端出他們的招牌菜。」

法式料理從食材等級的選用到擺盤,世界聞名。上萬名運動員們將可以在4年一度的夏季奧運盛會上,享用到這些由米其林主廚,精心準備的美食佳餚。

更多新聞: 中職/周思齊老經驗球場突灑水處變不驚 笑稱當作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