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棵小樹「樹佔溝巢」 長在高架橋夾縫間逢雨阻排水

民視新聞/邱俊超苗栗報導

「行道樹」一般都種在路面上,但有棵樹竟然長在高架路排水溝裡!台72線苗栗東西向快速道路的銅鑼路段,高架橋跟排水管的夾縫間,竟然竄出一棵「小樹」,連根纏繞造成阻塞,每逢大雨積水無法宣洩,該路段就像飛瀑流洩,影響交通視線。

更多新聞: 「台酒潮巷」盛大開幕 金牌創世代音樂人首次獻聲

抬頭仰望,半空中這棵樹特別吸睛,形單影隻就它一棵,硬是從高架橋底跟排水管之間,夾縫中竄出求生存,見證生命力超堅韌

民眾說,「(高架道路)竟長了一棵樹在上面,看起來(排水溝)裡面應該很多泥土,我覺得蠻離譜的。」

這棵小樹「樹佔溝巢」 長在高架橋夾縫間逢雨阻排水

小樹枝繁葉茂,在陽光下綠意盎然,其實看不見的根部,盤根錯節緊緊塞滿排水管內,每到下雨,高架橋上積水無法宣洩,路面下方,就會形成飛瀑奇觀,成了用路人的困擾

銅鑼鄉民代表徐裕逢說,「下大雨的時候這個路段,會像水簾洞瀑布一樣,影響行車視線,水沒辦法從水管排下來,直接由上沖刷下來。」

這棵小樹「樹佔溝巢」 長在高架橋夾縫間逢雨阻排水

小樹絕非天外飛來,公路總局苗栗工務段研判,高架道路的洩水孔,經常有車輛夾帶土石流入,土石中一旦有植物種子,就可能在孔中發芽茁壯,如今這棵樹,影響行車安全,公路單位近期將設法移除,改植他處。

更多新聞: 台灣交通亂象多!瑞典男指「罰則太輕」 直言:不讓行人應被吊銷駕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