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交通亂象多!瑞典男指「罰則太輕」 直言:不讓行人應被吊銷駕照
盧卡斯認為,如果台灣參考瑞典部分的交通罰款條例,或許交通亂象能在一週內就能改善。(圖/翻攝「外國人介紹台灣 - Lukas in Taiwan (盧卡斯)」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台灣交通亂象一直飽受爭議,更被外國媒體冠上「行人地獄」的稱號,而瑞典YouTuber盧卡斯日前根據台灣交通現況,以及處罰條例進行分析,發現台灣人之所以不在乎道路規則,是因為處罰條例太過寬鬆,更表示相同情況發生在瑞典,不僅會面臨巨額罰款,駕照還會有被吊銷的風險。

更多新聞: 騎士險撞過馬路男童 警因「這個原因」初判未違規挨轟


不讓行人會被吊銷駕照!老外指學瑞典「能一週內改變台灣交通亂象」
盧卡斯觀察台北捷運古亭站附近的道路情況,發現許多行人不僅不等紅燈就走,還會在沒斑馬線的情況下直接穿行馬路。(圖/翻攝「外國人介紹台灣 - Lukas in Taiwan (盧卡斯)」YouTube)

日前盧卡斯於台北捷運古亭站附近,觀察當地人使用道路的狀況,竟發現行人多數在沒有斑馬線的情況下穿行馬路,而機車騎士也不停靠在停止線前,甚至在斑馬線上等待亮綠燈,讓盧卡斯忍不住感嘆,大部分台灣人都很友善,但在交通方面卻讓人崩潰,沒那麼在乎道路情況,難怪被台灣交通被稱為「行人地獄」。

不讓行人會被吊銷駕照!老外指學瑞典「能一週內改變台灣交通亂象」
盧卡斯認為台灣交通罰款,較注重在許可證和註冊方面的事項,讓他感到疑惑。(圖/翻攝「外國人介紹台灣 - Lukas in Taiwan (盧卡斯)」YouTube)

盧卡斯查閱《台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闖紅燈只會被罰款新台幣5千400元以下的罰款,但交通部卻更注重於許可證和註冊事項,如果裝載砂石所使用專用車輛不符合規定,可處所有人新台幣4萬至8萬元的罰款,讓盧卡斯百思不得其解。此外,倘若駕駛汽車在有行人穿越時,選擇不暫停禮讓,只會被罰款新台幣1千200元至3千600元,但在瑞典則會被罰款新台幣9千元,且根據不同情況,還有可能被吊銷駕照,讓盧卡斯忍不住直言,台灣若參考瑞典的法律,交通情況可在一週內有所改變。

更多新聞: 他走斑馬線被亂叭 拿出「超猛神器」罵6字回敬網笑翻:超紓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