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鵝妹直播驚見「行人地獄」 過斑馬線「10台車全不讓」還狂按喇叭

民視新聞/賴國彬、李育翰桃園-台東報導

台東昨天(5月8日)晚間發生一起機車撞行人的車禍,造成1人重傷、1人輕傷,現場五岔路口,懷疑可能沒有行人號誌導致意外發生。不過台灣道路,對行人不友善,除了號誌的問題,還有駕駛的素質,南韓實況主「企鵝妹」,昨天在桃園龍潭過馬路時,一連10輛車,沒人要讓她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雄獅旅遊3員工疑向勞動部「詐領萬元補助款」 訊後10萬元交保

實況直播主企鵝妹說,「綠燈了我可以走了。」

馬路上車來車往,行人走到斑馬線上,準備過馬路,不料怎麼也過不去。南韓知名實況主「企鵝妹」,徒步環台,行經桃園市龍潭這個路口時...。

實況直播主企鵝妹說,「我到底什麼時候才能過。」

不料對面的左轉車輛1輛、2輛、3輛、不僅沒駕駛讓,還不斷喇叭。

實況直播主企鵝妹說,「我現在不能過了。」

「企鵝妹」邊走邊開直播,不少網友看到氣炸了,直呼太丟臉了,台灣是行人地獄。

企鵝妹直播驚見「行人地獄」 過斑馬線「10台車全不讓」還狂按喇叭附近民眾說,「我們對向綠燈的話有沒有,就是車不是很會讓行人就對了。」

桃園龍潭交通分隊長卓宜澂說,「畫面中顯示行人無明確穿越道路的行為,故無法進行認定。」

幸好最後「企鵝妹」,還是順利穿越馬路。不過台灣交通,對行人真的不太友善。

台東這起車禍,發生在五岔路口,現場卻沒有行人可以參考的交通號誌。

就看到這對老夫妻準備過馬路,突然1輛機車從旁衝出,兩人當場倒地不起。

老先生頭部外傷大量出血、四肢開放性骨折,有生命危險,目前在加護病房,老太太只受輕傷,但驚嚇過度在現場不停大哭。

企鵝妹直播驚見「行人地獄」 過斑馬線「10台車全不讓」還狂按喇叭

台東分局交通組警務員彭以森說,「鍾姓男子騎乘普通重型機車,沿大和路南向北直行,與東西向穿越馬路,謝姓男子與陳姓女子發生碰撞,經救護人員到場後,將傷者送醫。」

附近民眾說,「真的說這種點很差,這個交通隊也是責任很大。」

雖然騎士也覺得很無辜,照著綠燈號誌行駛,居然撞到人。附近民眾也認為路口沒行人號誌燈,才會讓人無所適從。這起車禍,到底是哪個環節出問題,相關單位可以好好了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母女「走斑馬線」遭撞 3歲女童喪命 網揭台駕駛陋習:8成都愛搶快!